让更多人了解京剧热爱京剧 2020北京西城区京剧票房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9月2日至4日,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西城区百花深处艺术团承办的2020西城区京剧票房大赛,在西城区第一文化馆一层小剧场举办。本次大赛旨在传承弘扬京剧文化,助力“京剧发祥地”品牌打造,活跃和繁荣西城区群众文化生活,展示西城区优秀京剧“票友”艺术风采,增进友谊,切磋技艺,进一步推动京剧传承发展。

据了解,西城区京剧票房大赛秉持“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精神,已连续成功举办2届,均得到了西城区各大京剧票房的积极响应,群众呼声高涨。今年第3届西城区京剧票房大赛还是以西城区各街道、社区所属京剧票房为单位,以京剧传统剧目或现代戏的折子戏为主。据统计,报名截止后共有22个单位参加此次大赛。各剧团参赛的剧目不仅有大众耳熟能详的《沙家浜》《红灯记》经典剧目,还有《赤桑镇》《春闺梦》《二进宫》等具有较高难度的剧目,可谓是丰富多彩,趣味横生。

本届票房大赛评委组由国家一级演员及戏曲院校专职京剧教授等5位专家评委和各参赛团队各团队自行推荐的22名大众评审组成,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主要从行当气质人物刻画、发音水平、表演技巧、舞台效果、综合素质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分,设立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优秀奖若干,所有参赛团队均可获得证书和扶持基金。

京剧是中国戏曲艺术的集大成者,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被视为中国国粹。京剧发祥地北京市西城区,历史上戏台聚集、科班汇集、名伶云集。今年是徽班进京230年和京剧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十周年。近年来,西城区通过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热爱上京剧,力争将京剧推广到更加辽阔的范围里,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京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进剧院认真欣赏京剧。(白雪)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