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华南公司举行2020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许多父母为了让家庭拥有更好的生活条件而离家在外,辛苦打拼,这些父母与自己的子女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导致了这些留守儿童缺失了许多疼爱与关怀。

8月27日下午,“建证”幸福中建关爱,2020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在中建二局华南公司租赁事业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共吸引了50余名工友参加。

活动上,工友代表共同发起了“我是法定监护人”的倡议,两名志愿者围绕“如何与子女沟通”“如何教子女有效的自我保护”“如何正确履行父母的监护职责”等专题,通过丰富的案例,声情并茂地为工友们分享了一系列相关知识,得到了工友们的一致好评。

“我已经在外务工十多年了,也看见了深圳一点点在改变,却关注不到我的儿子的成长,老家只有我的老父亲照顾我的儿子,每年只有过年才能回家一次,我也想多和孩子沟通,但是我是个粗人,说的话儿子都不爱听。”来自重庆的工友老蒋哽咽讲述道,“今天两位志愿者所分享的对我很有用,现在感觉有很多话要和儿子说,正赶上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我也要把父亲和儿子接过来一起看看我打拼了多年的城市”。

宣讲活动中,中建二局华南公司租赁事业部还为工友们发放了“爱心礼包”,其中包含一本《安全手册》,希望他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更要重视自己的人身安全。随后,工友们和子女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了诸多亲子互动游戏,孩子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歌曲表演,父母与孩子们在亲密的接触中逐渐增进了感情。

据了解,此次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以建筑工地为主阵地,以外出务工人员为主要对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巡回宣讲,旨在把农村留守儿童相关政策和沟通技巧等技能教给外出务工人员,把温暖送到他们身边。中建二局华南公司长久以来一直坚持履行央企责任担当,积极组织开展“亲情呼唤安康”“爱心1+1”“我和爸妈过六一”等品牌活动,为留守儿童与父母创造亲情团圆机会,以高度自觉的社会担当,积极投身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公益事业,给予工友温情帮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