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儿童早期干预公益服务站”成立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王婷婷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  王婷婷报道   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残联倡导下,上海浦滨儿童医院、东方医院、六院东院、国际医学中心、市养志康复医院、市残疾人康复职业中心等6家医疗康复机构,发起共建“浦东新区儿童早期干预公益服务站”。8月29日,各医疗机构签约加入,并同期举办专家义诊活动,为广大儿童家庭提供儿童早期健康服务。

(首批签约“儿童早期干预公益服务站”的医疗机构,被授予浦东新区荣誉证书)

开展医学--教育--康复三结合诊疗模式,可以及时对0-6岁儿童生命进程中的残疾进行预警。活动现场,我国发育行为儿科创建人、上海浦滨儿童医院院长金星明教授,就如何开展医学--教育--康复三结合模式,做了解释。首先,运用医学手段维持稳定状态,然后是康复训练,发展孩子运动、语言、进食等独立生活能力,在此基础上康复和特殊教育提升孩子学习、娱乐、社交能力,融入社会生活。因此,残疾儿童一旦发现,就应及早干预,干预治疗需儿保、行为发育、神经、康复等多学科医学团队组合,更需要医学、学校、家庭等社会力量的共同协作。

大钲资本和西东大学上海校友会向公益服务站开展了爱心捐赠,定向用于帮助浦东困难家庭儿童的康复治疗。大钲资本林雷,代表爱心捐赠企业表示:“希望我们的一点爱心可以用于残疾儿童的治疗、康复和生活上,解燃眉之急,点亮每一个家庭的希望。”

当天,金星明教授等12名各科专家进行了义诊。来自浦东新区各社区的残疾儿童家庭,纷纷现场咨询,家长们称赞这样的义诊活动很实用、接地气。

据悉,公益服务站将由参与共建的医疗机构轮流安排1-2名儿科专家,定期为浦东新区的儿童提供医疗康复咨询服务,帮助家长深入了解康复重要意义和基本方法,及时帮助有需要的儿童接受康复服务,并提供就诊便利。浦东新区残联将联合浦东新区卫健委、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儿童康复知识讲座、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进社区、家庭等一系列活动,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儿童残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