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沪商医疗大健康产业联盟开启全新的赋能平台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大健康产业正成为极具经济价值和开发潜力的“朝阳产业”。8月22日,医疗大健康产业战略发展论坛暨新沪商医疗大健康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在上海举行。

专家学者云集共话发展。超过500名来自医疗大健康领域的有关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出席。在国家政策以及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战略指导下,新沪商医疗大健康产业联盟应运而生,以打造医疗大健康产业生态赋能平台为己任,助推产业发展。

上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红表示,“新沪商医疗大健康产业联盟是一个全新的产业生态赋能平台,将有助于推动我国医学关键技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一个飞跃,推动医疗大健康产业快速的发展。”

上海市医学会会长、上海市医师协会会长、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认为,要积极发挥新兴医疗大健康产业“吸纳就业前景广阔、拉动消费需求大,促进社会健康水平提升”等优势。

新沪商联合会会长、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表示,“新沪商大家庭的企业家们也在密切关注着医疗大健康领域的机会。中国有庞大的人口基数、社会老龄化不断加快,医疗服务需求不断升级,医疗大健康产业潜力巨大。”

新沪商医疗大健康产业联盟主席、1药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于刚,非常看好大健康的产业,并认为十年以后,大健康产业将超过房地产,将超过汽车产业,将成为中国的最大产业。

新沪商医疗大健康产业联盟执行主席:源星资本董事长、管理合伙人卓福民,药明康德副董事长、全球首席投资官胡正国,泽璟制药董事长盛泽林,美年健康董事长、天亿投资集团董事长俞熔,复星医药联席董事长姚方,这5位头部企业家带来了精彩分享。

新沪商联合会轮值主席:CXC创投董事长徐子望,亚商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亚商资本创始人陈琦伟,上海管会教育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新,上海聚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纹如,上海辰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旭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冯运,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谢海光,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郑兴东,上海市东方医院院长刘中民,上海长征医院骨科医院院长肖建如,复旦大学医学院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副院长邵骏,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范小红,善小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吴永强等重要嘉宾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第一财经知名主持人刘晔主持。当天还举行了医疗大健康产业战略发展论坛,围绕创新药研发、互联网医药、企业转型升级、公共卫生保障、资本市场机遇这5大热点话题展开讨论,洞见未来。

会上还举办了二场圆桌论坛:有关专家就医改大背景下,民营医疗产业的突破之路、疫情后医疗与公共卫生信息化的挑战与机遇等话题进行了精彩互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