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达5G无人机在“中国民营快递之乡”载货首飞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8月14日,由韵达发布的专为5G+末端物流场景设计的韵达X470无人机在“中国民营快递之乡”浙江省桐庐县完成首次载货飞行。

韵达5G无人机从韵达的桐庐分水镇网点起飞,跨越崇山峻岭,将一份桐庐特产——雪水云绿茶叶,仅用16分钟,就送到了桐庐张家坞村张大爷手中。

张家坞村地处山坞中,由于当地农村人口密集度相对较低,加之农村路况和地形条件等的限制,物流运输有诸多困难,平时,快递无法进村,村民只能到镇上寄取快递。

2019年,韵达在分水镇开通了第一条无人机航线,主要航线是韵达分水镇网点到张家坞村的线路,线路的直线间距约1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120米,从分水镇到张家坞村的飞行时长约15分钟。

这条航线还实现了5G信号覆盖,5G独立组网可以对试验区空中实现管理管控、运营管理、实名校验和电子围栏等,促进安全保障机制的再升级。覆盖5G信号,还可以在安全监管的前提下,有效解除无人机距离限制,拓展无人机作业半径,提升快递行业应用处理、分析效率,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今年4月,为进一步发展无人机载货服务,韵达积极与各方沟通,取得了分水镇及周边空域的试飞资格,其中,第一期在分水镇规划了5条航线,后续计划将航线覆盖桐庐全域,更多村民将会享受到韵达5G无人机技术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韵达5G无人机项目是韵达的科技创新的重点项目,旨在响应邮政管理部门“积极发展无人机递送”的部署,助力桐庐由“快递之乡”向“快递产业之乡”转变。

韵达方面表示,随着5G技术的发展,在未来的发展中,韵达定位为一家站在科技轮子上的快递公司。除了5G无人机,韵达还将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方面不断探索。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