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召开2020年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

8月7日上午,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召开2020年半年度工作会议,传达监管部门及总行最新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分行上半年经营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各支行与部室助理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上海银保监局股份制处监管员受邀列席会议。

会上,南京银行业务总监、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晓江同志作上半年经营管理情况工作报告。陈总监在报告中指出,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各种挑战,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总行和监管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陈总监用一个关键词“稳健”总结评价了对分行上半年经营管理工作,指出分行上半年各项经营指标“稳中有进”,推进特色业务“稳中有为”,营收与社会效益“稳中有利”,经营压力“稳中有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营管理稳健发展,合规风控继续夯实,党建工作扎实开展。

结合对内外部形势及总行政策导向的分析与研判,陈总监对分行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提出,下半年分行要严格按照总行会议精神,落实上海银保监局《城商行在沪分行2020年下半年工作要点提示》“五个方面”“八个严格”的具体要求,在“稳”的基础上,实现“进”的目标,不折不扣地完成总行下达的各项经营目标任务。陈总监强调,成绩来之不易,下半年要乘势而上,借着良好势头继续向前推进;挑战不容懈怠,下半年要应势而动,主动积极行动起来;机遇多重叠加,下半年要顺势而为,抓好战略机遇把握好重点项目。

下半年分行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一是围绕“六稳”“六保”全力支持实体经济,落实好普惠金融监管考核要求;二是结合“鑫制造”等营销方案,加大对制造业的储备和投放力度,聚焦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发挥零售金融“四张名片”优势,重点发展私人银行业务,力争成为南京银行的旗舰店、标杆店、示范店;四是推进交易银行战略落地,重点发力现金管理、供应链金融两大业务,拓宽稳定性资金来源,加强客户黏度,形成全行亮点;五是巩固提升特色业务,继续深耕科技金融、托管业务、自贸业务等特色业务;六是保持投行直融业务竞争优势,深入推进名单制营销,进一步发挥对公司业务的战略支撑和牵引作用;七是弥补金融市场业务短板,全行动员积极推荐加深合作,提高金融市场利润贡献度。陈总监最后强调,全行上下要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在工作标准上,务必做到四个“更”,即目标要求要“更高”,合规风控要“更严”,经营效率要“更快”,流程管理要“更细”。

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下半年,分行全体员工将以此为指引,增强危机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保全年进度,共同努力把上海分行打造成为南京银行“优等生”“标杆行”,朝着“良好银行”目标坚实迈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