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冰箱亮出54.6%份额“成绩单”,凭健康场景抓住用户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8月12日,中怡康发布第32周冰箱数据:基于“海尔冰箱全空间保鲜科技、一级健康保鲜标准”,海尔冰箱亮出54.6%份额“成绩单”,再创新高。而结合近期动向来看,健康场景布局或是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

行业环比下跌,海尔冰箱逆势上扬,获超5成用户亲睐。从数据来看,继上周整体上扬后,第32周行业零售额、零售量环比均降。在此情况下,海尔冰箱逆势上扬,环比增速超60%。在份额上,海尔冰箱以54.6%份额居第一,创今年新高。同时,在TOP20畅销榜中,海尔冰箱也占据了19席。

海尔冰箱为何能又创新高?结合其近期的动向来看,原因或许有二:第一,顺应行业趋势,持续发力大容量产品。今年以来,用户囤货需求激增,大容量冰箱受欢迎已成市场共识。在本周畅销冰箱TOP20中,14款均具有450L以上的大容量。值得注意的是,海尔冰箱本周推出的新品也是一款552L的大容量冰箱,在新品市场份额达到97%,深受用户亲睐。

第二,抓住用户需求,超前布局健康场景。物联网时代下,用户需求不断向健康化、多样化升级。对此,海尔智家体验云加速实践“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为用户提供全流程无缝的最佳体验。其中,海尔冰箱围绕饮食超前布局健康场景,实现蔬果存15天水润新鲜、冻肉/海鲜30天仍达一级鲜度等。除此之外,基于食联网链接的12大类千余家资源方,海尔冰箱还将场景服务扩展到厨房前置端,以成套局改方案带给用户3天焕新1个厨房的智慧体验。

综合来看,在蝉联全球12连冠后,海尔冰箱一家独大的市场地位已毋庸置疑。如今,其换道生态布局场景,在带给用户更多健康体验的同时,也在市场上持续收获好消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