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潮流难追,2020养老服务业领航者谁堪重任?

发布时间:2020-08-1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潮流是只能等不能追的,这和在火车站等候火车是一个道理,乖乖留在站上,总会有车来,至于刚开走的车,泛泛之辈是追不上的……”对目前的中国而言,没人不承认养老服务是一个“产业”,但也绝不能否认养老服务是一个“特别”的产业。对人文关怀与专业素养的高要求,意味着它需要悉心地沉淀与积累,单纯想要短期内杀进杀出挣快钱的人基本不可能真正做好养老;而作为中国一个尚属“幼芽”阶段的产业形态而言,对于“如何才能做好养老服务”这个命题,风云变幻之快同样令人咋舌,发展思路、发展方式常有峰回路转之势,甚至“杀回马枪”的做法也屡见不鲜。

2019-2020年以来,诸多实力国企开始跨行进入养老服务领域。在养老地产领域也从一开始的不主张持有重资产,以轻量运营为佳的理念,开始向“重轻结合”,“以重养轻”的新思路转型;再到从“医养”到“康养”的概念转变,以及中国老年人群体消费何时开始腾飞的讨论……一切的一切仿佛都印证了本文开头的那段话,正所谓“潮流是只能等不能追的”,产业发展流向朝夕变幻,想做养老服务领域的弄潮儿,却无奈抓不住这“难以捉摸”的风。

其实,潮流难追,亦不乏引渡之舟;时代之轮滚滚,自可寻车首御马之人。自2013年中国养老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以来,经过7年的蓬勃发展和沉淀,行业中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先行者、探索者。2020年,在新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原点,为对这些时代的先锋们做一个盘点和感谢,并能以斯人为炬,示来者以路,致迷蒙以光,第五届中国养老行业陆家嘴峰会将首次举办“票选中国五大养老服务品牌活动”,并在2020年10月27-28日的峰会现场(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七楼)举行颁奖仪式。

“中国养老行业陆家嘴峰会”创办于2016年,由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及惠州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以开放务实的风格赢得了行业人士的认可,累计吸引了3500余位全国同行参加,有效促进了全国同行之间的交流,成为国内养老行业公认的标杆峰会。本届峰会将设置“主题演讲”、“人才培养”、“认知症”、“优质运营”及“康养”五大板块,邀请近40位行业专家分享实践经验及思考,预计将吸引近千名养老各领域相关专业参会代表参与。

峰会通过考量目前国内养老服务品牌的运营地域覆盖范围、床位数、运营年份、以及品牌知名度等几个因素后,初步遴选出24个综合表现优秀的品牌。其后邀请广大行业专业人士进行投票(不设专家评审),投票审查机制严格,杜绝任何形式的刷票,得票最高的前五名品牌当选,完全体现行业内的真实看法。为保证本次评选的公正性,所有的投票都将通过手机验证码做实名认证,一个手机号只能投一次票。

此项评选完全公益,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活动以陆家嘴峰会专业影响力为保障,拟邀请国内 40多家主流媒体合作,为参与评选的品牌提供强大的前期造势及现场报导宣传,并在第五届陆家嘴峰会现场将举行颁奖礼,届时也将通过直播的形式对获奖品牌进行专访,确保评奖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宣传效应。

本次评审旨在帮助真正有代表性的中国养老服务业品牌,在陆家嘴峰会这个顶级行业平台上绽放光彩,鼓舞同行从业者树立品牌意识,扎实做好养老服务。同时,以榜样为方向,希望这些品牌成功的经营模式和运营思路能够给全行业以启迪,帮助整个产业以更快的速度转型升级。

以下为本次候选品牌:

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

上海九如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利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华康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爱以德医养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绿城养老服务集团

北京海航嘉盛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绿地康养产业集团

华润置地

上海人寿堂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仁杏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共享之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泰康之家(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南京朗诗常青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远洋养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福寿康(上海)医疗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红日家园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光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荣华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南京银城康养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福建省福龄金太阳健康养老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寿山福海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寸草关爱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安康通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