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国际荣膺“金蜜蜂责任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8月6日,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在北京发布“2020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化工央企中化国际(600500.SH)荣登该榜单,获评“2020金蜜蜂企业”。

(中化国际荣登“2020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

这是中化国际从近350余家国内外企业中脱颖而出,首次获评“金蜜蜂企业”。同时,中化国际“创建绿色工厂,加快绿色转型”及旗下圣奥化学“数字化赋能智慧工厂,助力精细化工高质量发展”的两个可持续发展优秀实践案例,也成功入选《金蜜蜂 2019责任竞争力案例集》。

作为中国领先的化工产品综合服务商,中化国际致力于成为“精细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典范”,近年来,公司将可持续发展上升到战略高度进行顶层设计,全面升级可持续发展管理与实践,从公司治理与能力建设、科技创新与研发应用、可持续供应链管理、低碳生产与清洁技术、品牌塑造与对外沟通等维度加强实践,着力打造与公司愿景相匹配的责任竞争力。

2019年6月,中化国际加入“金蜜蜂全球企业社会责任2030倡议”联盟,并发布“FINE 2030行动”倡议,承诺到2030年努力实现可持续相关产品产量提升50%,所属企业通过可持续相关第三方认证的比例提升80%,实现每吨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18年基础上持续下降,全面形成可持续发展网络,实现可持续生产方式和运营方式。

围绕这一可持续发展远景目标,2019年中化国际可持续发展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可持续相关产品产量在2018年基础上增长3.9%,吨产品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18年基础上下降6%。2019年10月,中化国际还发起中国化工行业首个“可持续供应链伙伴网络”倡议,打造中国化工行业绿色供应链生态圈。

自2007年至今,有3500多家企业及组织参与“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榜单评选,今年共67家企业上榜。“金蜜蜂企业”已经成为中国负责任企业的代名词。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