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抢滩”大上海推介好山好水好产品

发布时间:2020-08-05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传播龙泉声音,讲好龙泉故事,展现龙泉形象。8月2日,由上海市奉贤区政府、丽水市政府主办,奉贤区委宣传部、龙泉市委市政府承办的“问海借力·沪享龙泉”健康生活畅享季活动在上海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问海借力·沪享龙泉”为主题,旨在全方位深度接轨上海、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通过龙泉青瓷龙泉宝剑精品展、8090青年艺术展、衢宁铁路“绿巨人”列车首发仪式、龙泉生态康养产品展销、龙泉投资环境暨水资源及产品推介等11个贯穿下半年的主题系列活动,努力使龙泉成为全面展示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高品质特色文化、高质量绿色发展成果和经验的“重要窗口”。

一个是长三角经济“核心”,一个是长三角生态“绿心”;一个是长三角“发展之巅”,一个是长三角“海拔之巅”;一个是海派文化特色鲜明的“时尚之都”,一个是生态文化特色鲜明的“江南秘境”。上海与龙泉,一个临海、一个靠山,两座城市“山海相逢、山海相牵、山海相联”。近年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入“快车道”,龙泉正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姿态,充分运用“问海借力”金钥匙,主动与上海市奉贤区、宝山区以及上海各领域加强紧密合作,探索优势互补、功能联动、优势共享的山海协作新路,着力建设长三角地区诗画山水后花园、特色文化展示窗、健康生活体验地,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快马”。

8月2日的启动仪式是龙泉市精心打造的向上海市民展现形象的“会客厅”。当天的活动,龙泉精心设计了“龙泉之窗”文旅线路沙画推介、“龙泉大礼包”打卡互动、“品瓷论剑”雅集、“康养龙泉”体验馆、“心归山海”山海协作成果展示、市场主体路演推介等一系列活动,并通过营造沉浸式青瓷美学生活和健康养生体验的实景氛围,让上海市民充分感受龙泉的文化创造力和绿色发展力。

“品瓷论剑”雅集是启动仪式上的亮点之一,龙泉方特意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打造了龙泉青瓷的一天、茶坊、咖啡小屋、饰品世界、书房等互动体验区,让人能直观体验龙泉青瓷的高贵与烟火气,以及龙泉青瓷与生活美学的融合之道。此外,龙泉还首次将龙泉宝剑礼仪文化带入上海,现场展示的赤子剑(出生之剑)、初心剑(成长之剑)、连理剑(姻缘之剑)、天心剑(成功之剑)、吉星剑(乔迁之剑)、从心剑(福寿之剑)“人生六剑”,精湛的工艺、吉祥的寓意,现场就有上海市民和游客忍不住下了预购的订单。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宝库中心举办的“时代与经典”龙泉青瓷龙泉宝剑精品展览和“一代龙泉”8090青年艺术展,可以称得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的豪华“明星”阵容,展出的作品是76位省级以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大师潜心制作的精品之作,以及龙泉青瓷新生一代翘楚的代表之作,这也是龙泉青瓷宝剑行业第一次在上海举办如此高规格、大规模的文化盛会,吸引了许多龙泉青瓷龙泉宝剑的忠实粉丝前来观展。

龙泉是长三角之巅,全市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峰有110座,其中凤阳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主峰海拔1929米,是长三角第一高峰,目前这里还被列入中国首批十处国家公园试点之一。好山好水好风光,好天好地好产品。当天,龙泉还围绕龙泉文旅、龙泉健康养生农产品、水资源和水产品、产业招商等方面工作进行线上线下推介,一批相关战略合作协议和重点招商项目也在现场进行签约,同时还有业界大咖作经验分享。

据介绍,为了打通龙泉市场和上海消费者的双向对等信息,活动期间,龙泉还面向上海市民派送不少于1000万元的消费“大礼包”,内容涉及龙泉青瓷宝剑、农特产品、龙泉旅游等,诚意邀请上海市民来体验龙泉、感知龙泉、分享龙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