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质检员源头把控东海梭子蟹鲜活到家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高延亮是叮咚买菜的水产质检员,因为海风和暴晒,他最近黑了不少。他从7月中旬开始,驻扎在浙江的舟山渔港,为开捕做准备工作。

近日,随着东海开海捕捞的首波鲜活梭子蟹陆续上岸,上海、杭州等地的不少消费者发现,梭子蟹已经“极速”登陆了叮咚买菜,在叮咚买菜客户端下单,最快29分钟就能在家收到来自东海的鲜活梭子蟹。

据了解,今年叮咚买菜的梭子蟹日均采购量超5吨,为了让用户能够在第一时间吃到安全放心的梭子蟹,叮咚买菜在浙江舟山渔港、江苏吕四渔港分别设立了水产质检处,把质检流程前置到一线码头,从源头开始严格把控品质,为用户挑选最佳口感的梭子蟹。

(高延亮在舟山渔港现场)

“我们在码头的前置质检主要是对梭子蟹的品控基础关注三个方面:完整度、饱满度、活力度。肉质饱满、活力高的梭子蟹才能够通过首轮质检,同时我们要求合作的供应商,定时送样进行重金属等检测,提供CMA检测机构(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的权威检测报告。”高延亮介绍说,在梭子蟹到达各城市的分选中心后,叮咚买菜还会对梭子蟹开展进一步的分拣和抽检。

(刚出海的舟山梭子蟹)

作为国内首家出售活鱼活虾的生鲜电商平台,叮咚买菜一直主打为用户提供“鲜活到家”的水产品。目前正值盛夏时节,梭子蟹在高温环境下容易失去新鲜度,传统的加冰块运输的方式很难维持梭子蟹的活力。为此,叮咚买菜采用了12-15摄氏度的恒温海水运输车进行梭子蟹的干线运输,到达用户手中的最后3公里,则由叮咚买菜申请专利的带输氧和温度调节装置的水产配送箱来负责,从而保证到用户手中的梭子蟹,只只鲜活。

据悉,由于台风影响,梭子蟹在浙江舟山渔港货量,暂时有所减少,早早驻扎当地的叮咚买菜水产采购和质检负责人,已经为台风后的大批量出货做了充分准备,要让叮咚买菜的用户,能在最快时间尝到来自舟山的鲜美海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