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滨儿童医院求变,暑期系列健康义诊倡导新理念

发布时间:2020-07-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国内多元化创新办医的先行者、知名儿科高端医疗机构——上海浦滨儿童医院,7月26日启动名为“浦滨健康嘉年华”的大型暑期儿童健康系列义诊,汇聚上海众多儿科领域知名医疗专家,集中应对儿童暑期健康管理需求,倡导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建立以长期儿童健康管理和行为发展体系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化儿童健康理念。

疫情改变了医院、改变了家长

疫情期间坚持戴口罩,取得了意外效果,小儿易发的一些疾病,今年较少出现,各儿科医院,门诊量低于往年。但是上海浦滨儿童医院负责人介绍,从4月份开始,疫苗接种、儿保、皮肤科、眼科的门诊量相继上升。“孩子在家学习,会有各种放松和懈怠,也出现了新的问题。不少家长希望由医生告诉孩子,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

疫情也增强了家庭成员的自我保健意识,很多家人加强学习医学知识,及时察觉到孩子的健康问题,及时向医院求助。

据该负责人介绍,上海浦滨儿童医院全部实行预约制,并会事先向家长询问孩子的大致病情,进行整个家庭成员的近期流行病学调查,以保证就诊安排有序,即来即看;每个诊室只接诊一个病人,每次接诊基本用时半小时,诊治过程认真细致,在看病的同时也帮助家长答疑。

集中解决儿童暑期健康问题

暑期是儿童健康服务需求的高峰时段,上海浦滨儿童医院根据家长们的切实需求,筹划了“健康嘉年华”大型暑期儿童健康系列义诊,抓紧暑期时间,解决儿童健康问题。

“很多家长受理念和现实条件制约,对儿童鼾症(打呼)、口腔健康、视力、包皮包茎等健康问题重视程度不够,错过对疾病的早期发现、干预、治疗的时机。”上海浦滨儿童医院医疗副院长、儿内科主任周云芳主任医师介绍,这次大型义诊,为家长们提供一个与医生面对面交流、按需解决实际问题的可靠平台,并且合理节约时间和开支。

倡导儿童健康管理理念变革

7月26日是大型暑期儿童系列义诊的第一期,涵盖了耳鼻咽喉科、眼科、泌尿外科、口腔科、骨科,上海浦滨儿童医院安排了众多自有和多点执业的业务骨干,其中包含8名科室主任、副主任,均具有主任、副主任和主治医师资质,大都师从名师,是行业内的资深专家。

这样的豪华阵容,得益于浦滨儿童医院自身的建院理念和资质。该医院隶属于优艾贝集团,是上海首家可提供会员制服务的高端综合性儿童专科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在2017年合作共建,继而在2019年成功获得著名投资机构的资本加持,由专业投后团队深入运营管理,成功转型为一家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的医疗服务机构。

上海浦滨儿童医院院长金星明教授,是我国发育行为儿科创建人,她在浦滨儿童医院培养了一支儿早服务团队,形成了一整套有特色的服务模式,浦滨儿童医院也因此被纳入了第一批上海市儿童早期发展基地创建单位名单。她希望,通过本次大型系列义诊活动,以及和家长的深度沟通,让更多家长关注孩子的早期发展,建立一个长期的全方位健康追踪、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的儿童健康成长理念。

“针对疫情带来的市场变化,今年下半年,我们这家儿童医院会在4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上海浦滨儿童医院负责人叶建光预告,一是加强行为发育学科的建设,及时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理念、发现儿童发育问题;二是加强儿童体检,用细致的工作,填补市场上针对特定年龄段儿童优质体检的空白;三是开展常规专科小手术,体现医院之间的差异化;四是加强泌尿外科、皮肤科、口腔科、眼科的运作,满足家长和儿童的现实需求。

优艾贝集团董事长林雷认为,疫情以来,高收入家庭的健康意识更强、对服务的体验性要求更高,这是中高端妇幼医疗保健服务业增长的推动力;而国家一系列政策,为儿科医联体建设,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儿童医疗保健机构打开了窗口。疫情既是挑战,对于有实力、有准备的儿童医院来说,也是脱颖而出的机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