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新IP产品 亮相2020届尚品家居展

发布时间:2020-07-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第九届上海国际尚品家居及室内装饰展览会于7月23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次展会参展商主要有高端家居用品、室内装饰产品和经典家居产品制造商等,各个展商都将自己的热销产品和当季新品带到了展会现场。

近年来,IP合作成为各个领域炙手可热的合作模式,在本次尚品家居展上也看到了不少IP合作产品的身影。

广州别样宅家居文化有限公司所经营的陶瓷艺术生活品牌——JOYYE,一如既往,以陶瓷艺术为主线,以“家里的艺术展”为主题,展示了多个风格的新产品,还为全新IP合作产品——爱丽丝漫游奇境系列,举办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JOYYE爱丽丝漫游奇境系列,为JOYYE联名英国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V&A博物馆)授权产品。

延续童话美好,为生活增添艺术美

爱丽丝是一个成熟的IP,无论是在影视领域还是在产品应用上,我们都能看到不少和爱丽丝相关的产品,JOYYE为何仍然会选择爱丽丝这个IP与V&A博物馆合作呢?在本次爱丽丝的新品发布会上,JOYYE也就这一问题给出了答案。

小女孩爱丽丝的奇遇故事曾陪伴过许多人的童年,它是奇幻故事的伊始,是想象力的宝藏。对很多人而言爱丽丝的故事,承载了自己美好的回忆,同时它又像是一个符号,提醒着大家,保持好奇心和纯真心灵的宝贵。JOYYE选择在陶瓷上对这个故事再行演绎,是希望通过这样一种贴近生活的方式,把童话的美好延续下去,也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一点鲜活的体验和艺术美。

这一点也和V&A博物馆的宗旨不谋而合,成立于1852年的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旨在让世人欣赏到艺术之美。

艺术,绝非复制

在本次展会上首次亮相的爱丽丝漫游奇境系列,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以“艺术,绝非复制”的创作理念,打破以往以复制原画为主的IP产品创作模式,JOYYE从V&A博物馆珍藏的“爱丽丝”原版插画中汲取灵感和创意元素,没有简单地复制,而是运用了多项传统陶瓷技艺,如浮雕、釉下手彩、阻水剂、描金等工艺,在造型、画面表达等方面大胆地进行二次艺术创作。

整个系列都打破了固定的设计和规则,每一件产品都有它的故事情节,用18件产品完整地演绎出了爱丽丝故事奇思妙想的风格和气质。

“爱丽丝”系列经过了35次设计研讨,101处设计修改,44次细节调整,9批打样确认,前后历经270天的产品研发,才有了最终的呈现。

JOYYE本次带来的全新IP合作产品,成为了本次国际尚品家居展的亮点之一,也为国内IP应用领域带来创新性的突破,并将成为楷模。期待以“致力陶瓷创意,传播生活美学”为使命的JOYYE未来还会带来更多让人期待的新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