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将纳入7月27日推出的恒生科技指数

发布时间:2020-07-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恒生指数有限公司7月20日公布,将于7月27日推出恒生科技指数。新指数将追踪经筛选后最大的30家于香港上市的科技企业,其中包括平安好医生(1833.HK)。

恒生指数公司负责编制及管理恒生指数系列,这些指数一直是主流投资者的重要风向标,通常获得国内外资金的热捧。

恒生科技指数的推出,是为了反映在香港上市、来自科技或创新领域的龙头公司的市场表现。选股时会考虑公司是否利用科技平台进行营运、研究发展支出占收入的比例及收入增长。经上述筛选后,市值最大的30只股票将被纳入成为指数成份股。

平安好医生作为“全球医疗科技第一股”,自2018年5月登陆港交所以来,一直深受海内外资本市场的认可。今年以来,互联网医疗行业迎来市场和政策双重利好,短时间内改变了很多潜在用户的就医习惯,平安好医生股价持续走高,接连打破52周股价最高纪录。

国际大行集体看多平安好医生。花旗研报表示,由于政策的支持,在线医疗咨询将变得更加重要和普遍,这有利于具有特别竞争力的平安好医生,维持平安好医生(1833.HK)“买入”评级,并上调目标价至150港元。彭博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平安好医生(1833.HK)是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的新兴领导者,其领先地位源于其早期建立的生态系统,提供从在线医疗咨询到药物处方、配送以及健康管理等服务。

近期,多家国内权威数据机构接连发布报告,肯定了平安好医生的行业龙头地位。易观在报告中指出,平安好医生占据问诊市场80%以上流量。trustdata在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报告中表示,平安好医生在互联网医疗行业内强势领跑,获得了全行业近70%的新增用户。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