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与服务能力评价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获得好评反馈

发布时间:2020-07-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据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披露,目前全国社会办的医院有22000多家,占全国医院总数的65%。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放管服的深化改革,医疗行业越来越需要行业组织来参与推进医疗体制的改革。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精神,根据国家政策文件开展社会单一行业信用等级与服务能力评价。

2020年7月16日,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作为华东区2020年首家参评单位,迎接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全国会员单位开展信用与能力评价的现场评价。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出席讲话中表示,以医疗质量和安全为核心的双评工作,不仅关乎着医院的行业荣誉与行业地位,更是促进医院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国家行业管理的重要手段。双评工作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社会办医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行业自律和自我管理,行业组织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制定行业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建立行业评价体系,积极配合政府放管服的深化改革;双评工作的方针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鉴结合,重在建设,特别是重在建设是我们双评的最终目标,通过双评对医疗机构的诚信服务、建设管理质量等进行专业性技术性综合评价,帮助医疗机构规范有序合法的开展各项诊疗服务,最终提高医疗机构的综合管理水平和医疗质量安全。

蓝生脑科投资公司董事长卓立强在欢迎评价专家组的致辞中表示,“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自成立那天开始就怀揣梦想,志存高远,以救济生命救死扶伤为使命,致力于创建一所文化优秀、学科卓越、服务优良,具有广泛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现代化脑科医院。12年的奋斗征程,12年的求真务实,我们步履不停,日月不息,无论遇到多少困难,这种理念和决心从未改变。”

据悉,本次双评工作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18位专家组成4个专家评价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入临床及医技科室现场实地操作考核、现场随机提问与技能考核、职工访谈等方式,分别对医院的诚信与信用建设、行政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临床,护理、院感,影像,检验、超声,药剂、医院服务与文化,信息化建设和创新品牌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和评价,积极有序开展双评各项工作。

7月17日上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评价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锡银对医院服务与文化、上海市医疗质量控制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谭申生对诚信与行政管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护理分会会长冯志仙对医疗护理与院感控制、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评价专家委员会专家赵旭对医疗质量与安全分别作现场评价结果反馈。对其中的特色、亮点、不足及整改意见进行了汇总。专家们认为,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高度重视“双评”工作,职能清晰、措施得力、准备充分,大力推进医疗质量安全、学科建设和文化建设,亮点突出。

评价专家组组长张振清教授做了总结报告,他指出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具有鲜明的5大特色和亮点:

①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党工组织健全,积极开展活动,支持医院建设发展;

②高度重视评价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周密部署、措施得力、成效明显;

③重视学科人才建设,为医院发展的大好形势奠定基础;

④着力推行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环境整洁、标识清晰、服务温馨、秩序井然,医院科学管理明显提升;

⑤重视质量安全管理,构建了完备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

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长、华东区社会办医双评工作总负责人闫东方表示,这次双评会议是选调了全国精兵强将来沪指导工作,更是蓝十字向专家们学习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在这次现场评价会上,专家组对脑科医院的迎评工作及各项日常工作所做的努力给予高度肯定,指出医院发展中的很多亮点。同时,评价组也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和真知灼见等,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坦言,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优良的硬件环境、员工饱满的精神面貌给他留了下深刻印象。他表示,通过专家组科学严谨、深入细致的努力,医院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按照协会的管理办法、对标评价标准,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的双评现场评价工作已顺利完成,按照流程,评审结果将公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