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诚信基础设施CTS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0年7月12日下午,2020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创新大会在苏州相城区召开。会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华东分所,中国电信集团江苏公司和同济区块链研究院联合发起的中国诚信基础设施(CHINA TRUST STORE,简称“CTS”)正式启动。

众所周知,区块链技术是构建可信数字基础设施的支撑技术之一,当前各行各业逐步开始应用区块链技术来解决业务参与方互信问题。然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门槛和系统成本等却成为制约区块链规模化赋能行业的关键因素。

在此背景下,中国诚信基础设施(CTS)应运而生。该平台旨构建一套便捷易用的诚信基础设施,集成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赋能行业应用,有效助力区块链快速赋能社会经济生活,降低社会各行业使用区块链的门槛。

中国诚信基础设施(CTS)将基于“梧桐链”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打造。“梧桐链”是国内最早的自主、安全、可控区块链技术平台之一,17年由同济大学、中国银联、上海银行、宝武集团等9家单位联合共同发起。梧桐链”完全符合人民银行《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安全规范》,经权威机构测评,具备稳定高效、易部署、易运维等优点,在金融、航运、司法等多个领域获得成功应用,并取得良好反响。

正如中国工程院院士柴洪峰在《基于区块链的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的大会主题报告中所讲,中国银联电子支付研究院和同济区块链研究院等单位共同立项研发基于区块链打造“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该平台就将基于“梧桐链”的底层技术进行定制开发,希望“梧桐链”这棵“梧桐树”在推动长三角区块链产业创新过程中茁壮成长。

此外,本次大会还启动“链谷杯”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应用大赛。这届大赛有别于国内其他区块链大赛的特色,就是大赛组委会为参赛者提供了中国诚信基础设施(CTS)作为区块链基础设施,降低参赛者的区块链技术门槛,使得参赛者能更快的开发区块链创新应用。本次赛事也是在中国电子学会指导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华东分所,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和同济区块链研究院联合发起。同时,苏州市地方政府、全国金融机构和核心企业等也将提供部分真实应用场景,深入挖掘不同行业的痛点。将来,大赛鼓励全国各地对区块链技术及行业应用有见解、有实践、有经验的人士参加,并为决胜者提供丰厚奖励奖金,还在基金投资、金融服务、业务资源整合、政策匹配、扶持落地等方面提供全国范围内最优的便利支持。

未来,中国诚信基础设施(CTS)将致力于务实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的快速发展,以苏州为起点,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全国数字经济新型基础设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