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智行交通大数据产品全面升级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当前,我国正处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有序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

数字交通的本质是建立全域数据采集、模型决策分析、平台应用的闭环体系。在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和核心驱动的数字交通体系过程中,当前仍存在着数据缺失、多方数据难以集中、数据价值未完全挖掘、平台建设综合管控能力不足等诸多挑战。基于此,联通大数据在相关政策的指引下,深度洞察行业需求,对智行交通行业大数据产品进行全新升级。

此次联通智行交通行业大数据产品全新上线的“景区交通集疏运监测预警”以及“航铁枢纽客运大数据”两大系统,充分结合“交通旅游大数据运游一体化”以及“综合交通一体化枢纽”建设需求,全面助力数字交通建设。目前,智行交通行业大数据产品已覆盖“数智交通信控”“城市规划及交通治理”“景区交通集疏运监测预警”“航铁枢纽客运大数据”四大系统,通过全面融合行业数据,构建交通垂直场景应用的全链路数据模型体系并引入运营商基站纠偏模型,精准化识别人群出行、移动驻留、交通方式、职住迁移、通勤状况、位置兴趣等属性,从而实现多种交通场景的灵活应用。智行系列产品已陆续为交通运输部及湖北、广东、上海等地交通、文旅管理部门提供产品和服务。

景区交通集疏运监测预警系统:针对景区周边路网交通及客流情况,通过精准的模型算法,实现景区客流及周边路网运行的实时监测、动态预测和预警,避免景区游客滞留以及交通拥堵,提升游客出行体验和满意度。

航铁枢纽客运大数据系统:为航空、高铁、长途客运及交通管理部门提供跨市、省、出入境等枢纽客运轨迹统计分析,为管理部门提升服务水平、旅游规划、服务资源配置提供依据和决策支撑。

数智交通信控系统:该系统主要面向各级交警大队及支队,提供覆盖城市交通全空间维度的人车大数据决策支撑,实现对路面交通状态、交通轨迹、突发报警信息、全城信号路口等的实时监测和预警,降低交通行业管理成本并提高效率,舒缓路面交通压力。

智绘城市规划和交通治理系统:国内首款专业级城市规划大数据平台,自主研发云计算交通模型及在线交通承载力评价系统,为城市交通规划提供道路运行分析、公共交通运营分析、交通出行OD以及交通承载力分析四大功能。该系统另支持平台内自定义工具,管理员可对不同维度进行自主交叉比对。

数字交通作为数字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俨然也已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作为数字中国建设主力军,联通大数据将在新技术及新应用的推动下,基于自身领先的数据智能科技能力和面向行业的深度洞察,进一步支撑交通运输业全面升级,为交通强国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