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平市分行营业中心: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农发行南平市分行营业中心党支部以“三个抓好”为党风廉政建设切入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绩优的良好氛围。

抓好廉政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清是廉之根,廉为德之基,中心党支部以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来抓,按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会,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模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上级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并观看了正反面教育片。通过正面典型引路,反面案例警示,统一思想,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法制观念,使党员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觉依法行政和廉洁从业。

同时,注重“互联网+”与廉政教育的有机结合,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大力推广全体员工通过“学习强国”“闽农发E学堂”“智慧党建”等APP平台,自主灵活开展自学活动,进一步促进全员提高认识,不断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增强干部员工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抓好廉政制度,完善责任机制

源洁则流清,形端则影直,中心领导班子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落实“一岗双责”。支部书记作为“一把手”带好班子,全面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抓好落实,班子成员做到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分管工作紧密结合,全面部署,分责落实,严格考核。党支部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坚持民主议事机制,在关系到员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上充分听取职工的意见建议,在集中大多数意见的基础上作出决策。坚持党务行务公开,按月通报支部重大事项,让信息透明化、阳光化。坚持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个人收入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党员干部认识到位、领导干部责任到位、部门工作落实到位。

抓好廉政氛围,营造“清正”环境

俭以廉之本,奢为贪之源,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支部着力打造廉政氛围。支部书记每年为全体员工上一堂廉政党课,领导班子经常性与职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实时把握员工思想动态,通过谈话对党员干部进行及时有效的提醒、教育和帮助,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