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南浔融入长三角再放大招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6月28日,水晶晶南浔—2020南浔城市品牌推介上海活动年暨南浔(上海)科创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以多招并发之势,敞开对外开放的大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会上,2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616.86亿元。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地处长三角正中心,距离上海125公里、苏州60公里、杭州95公里。沪苏湖铁路前不久宣告全线开工建设,以后乘坐高铁只需20分钟就直达上海。南浔区更加重视融沪接苏工作,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步伐,各领域与上海“走亲”互动频繁,推动产业、交通、旅游、文化、人才、科技、金融、医疗、教育等资源互联互通。

据抖音提供的数据分析,这一年时间,抖音上关于南浔的视频总数超50万个,播放总量超17亿次,南浔正逐步成为网红城市。南浔将进一步加大城市品牌推广力度,深挖南浔的“网红基因”和“网红潜质”,重塑“水晶晶南浔”、建设美丽繁华新江南,高质量打造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南浔区以“水晶晶南浔”城市品牌推介上海活动年为主线,集中精力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步伐。当天活动现场,南浔(上海)科创中心揭牌亮相,水晶晶南浔IP正式启用,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南浔(上海)科创中心位于上海的松江漕河泾园区,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共11层,是湖州市首个在上海拥有自主产权的“人才飞地”。该中心将瞄准“一年打基础,三年成气候,五年上规模”的孵化目标,凝聚上海及国际一流的创新资源,为南浔打造出一个面向上海、接轨长三角的创新创业中心。

作为活动的重要环节,现场2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618.86亿元,涵盖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高校合作、人才科技等领域。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3个。

现场还邀请到五位抖音达人,“五乐”推介视频在抖音同步上线。

据了解,水晶晶南浔城市品牌推介将贯穿全年,包含32个主题宣传活动,其中依托微信、抖音、今日头条等载体开展线上宣传活动11个,线下主题活动21个,充分展现乐居、乐业、乐游、乐活、乐养的美丽繁华新江南。

对于未来发展,南浔信心满满。“我们正在积极行动,重塑水晶晶南浔,建设美丽繁华新江南。”南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南浔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之年,乘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强劲东风,南浔迎来了有史以来发展的最佳机遇期,大事、要事、喜事不断。南浔齐备了高质量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对创业者、投资者来说,有不可多得的“南浔机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