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迅速开展“敲门行动”进行摸排所有社区恢复二级响应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近日,北京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疫情风险随时随地存在,常态化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

针对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变化,西城区迅速响应,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开展“敲门行动”摸排与新发地有关人员信息,所有社区已全部恢复二级响应防控措施。

迅速开展“敲门行动”。各街道迅速组建摸排队伍,下沉干部、社工、楼院长、志愿者等一对一认领任务,加班加点,逐户敲门,以面对面方式,开展“地毯式”入户摸排工作,精确掌握相关人员基本信息、到市场时间及密切接触人员情况等资料,建立完善摸底数据台账。

24小时轮流值守。所有卡口都安排下沉干部、社工、在职党员以及居民志愿者、保安24小时轮流值守,严格执行“测温、查证、验码、登记”4项措施,做好重点人群管控,加强居民健康监测。

加强宣传引导。连夜制作海报、横幅,在小区卡口等重点位置张贴,提示居民、访客、返京人员配合做好防疫工作。严格做好小区公共区域清洁消毒,暂停开放体育、健身、娱乐等室内活动场所。

加强督导检查。组建由西城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建督导组,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区城管委,区房管局组成的5个区级检查组,对全区259个社区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摸排去过新发地批发市场人员情况、社区卡口值守力量、测温查证情况、社区宣传提示氛围等,边督导边整改。

疫情当前,严防死守,一步不退,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战役,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白雪、张海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