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准、快、实”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助力稳外贸

发布时间:2020-06-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今年以来,外贸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内外需求收缩,进出口受限,大部分商贸活动推迟或取消,应收账款回款困难。近期,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在《上海银行业“稳外资、稳外贸”金融服务倡议书》以及《南京银行金融支持外贸行业专项行动方案》的政策指引下,以服务外贸高质量发展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己任,聚焦“准、快、实”,多措并举,为外贸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一是措施准。加强对国际经济形式和重点行业动向的研判分析,有针对性地为外贸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指导和咨询,特别是利用好南京银行综合金融服务商的优势,着力为开拓新市场、参与跨境电子商务、对外承包工程等提供全流程的跨境人民币综合服务方案,助力外贸企业避风险、降成本、提效率。

二是行动快。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分行行长室为组长的金融支持外贸行业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上级部门整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响应、主动推进,加强外贸行业客户对接、政策宣讲和金融服务。同时加大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中信保上海分公司、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等政府平台的对接,强化银政合作等途径为新增外贸行业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三是成效实。设立专项信贷规模、开辟审查审批绿色通道等方式加大对外贸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并通过降低贷款利率、推广无还本续贷、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努力提升外贸行业小微企业首贷、信用贷和无还本续贷比例。

疫情期间,面对某企业海外采购防疫设备的跨境结算紧急需求,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秉承“特事特办、使命必达”的工作要求,仅用9分钟时间准确快速地完成了全流程操作。下一步,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发挥本地跨境交易服务经验的优势,通过交易银行业务丰富的产品线,结合上海地区产业经济特点,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助力稳定外资外贸和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