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叠加效应“畅享消费•时尚西城”主题促销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随着2020年6月6日“北京消费季”正式启动,西城作为北京时尚消费之区,叠加促销效应,秉承提振商业信心、惠及百姓民生的宗旨,在著名商业街区大栅栏同步启动了“畅享消费·时尚西城”为主题的促销活动。

此次促销活动是落实《西城区促进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一次重要实践,编制出台的这“一个意见”,为助力企业抗击疫情,与企业共渡难关,促进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促进机制和政策体系,西城区在整体促销和大消费理念引领下,集合多项政策、融合多部门联动、加大企业让利,以多种方式汇集财政资金50.1亿元帮扶企业,仅直接安排促进消费资金就达1.5亿元,全力带动全域商超、服务、文化、体育、零售、旅游等开展大促销,全面推动区域消费市场回暖。

启动仪式上,西城区区长孙硕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城区促消费、稳市场、增活力、促发展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西城消费有传统优势、有广阔前景。

孙硕说,疫情期间,西城区内各商圈和200余家商业企业坚持开门营业,坚守一线防控,保证了人民的生活必需品不断供、城市的“烟火气”不断档,充分地展示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同时,各商业企业主动求新求变,转“危”为“机”,创新了“线上菜、网上餐、云逛街”等消费新模式,和“直播购物”“无接触购物”等营销新技术新方式,促进了区域经济加快复苏回暖,推进了有序复工复产和稳就业,消费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凸显。

孙硕表示,我们深知疫情给企业经营与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和压力。对此,西城区本着“兴商、惠民”的原则,整合区域商业零售、生活性服务业、老字号、文化旅游等资源,投入1.5亿元财政资金,研究出台并统筹相关政策,以政府出资扶持、企业让利发券、消费者受益的整体思路,通过区商联会搭建“西城消费”线上平台,坚持市场运作机制,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商业服务业转型升级。开展惠及商业零售、餐饮、住宿、文化、旅游、体育、健康、金融服务等消费领域,捆绑式跨行业的系列促消费活动,形成多领域联动的促消费链条,拉动区域总消费增长。同时携手生活性服务业企业关注困难群体,定向发放暖心消费券,做好民生兜底保障,促进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目前,“西城消费”公众号注册用户已超过32万人,为企业带来新增会员12.8万人,各类消费券发放62.5万张,涉及让利金额7562万元,撬动消费6.5亿元,拉动消费回升至同期八成水平,重点企业已实现同比增长。

孙硕强调,“新消费爱生活北京消费季之时尚西城”是西城区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举措的重要活动,它将拉起西城区提振消费行动的又一波高潮。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努力实现线上线下整体融合的经济复苏能力稳步提升,努力实现商业企业转型提升的能力稳步提升,努力实现百姓在消费过程中体会到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稳步提升。消费为城市发展注入活力,商业是经济创新的主力之一。随着疏解整治促提升的深入进行,可以说西城的产业结构脱胎换骨,发展空间焕然一新。无论是金融街、金科新区的高端配套需求,还是居民多元化和高品质的生活服务需求,都对西城消费提出了新的要求,带来了新的机会。

对于未来发展,孙硕在致辞中提出“要进一步强化消费在区域发展中的重要战略地位”“要鼓励以新技术新装备应用加快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要探索新时代核心区高品质消费升级新路径”3点意见。

为做好此次促销活动,西城区前期还进行了预热,搭建了“西城消费”,通过“一个平台”面向区内商业服务业企业发放补贴、奖励等精准有力的“兴商大礼包”;面向消费者发放包括电子代金券、打折券、功能券在内的“惠民大礼包”。同时携手企业关注困难群体,定向发放暖心消费券,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展现商业服务业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目前平台上线企业已达179家,拉动5月份全区零售额比4月环比增长30%,同比回升至同期八成水平,部分重点企业实现同比增长,达到了拉动消费回补,促进商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复苏的阶段性目标。

西城区区长孙硕直播带货助力老字号带动了品牌关注度和下单量

启动仪式上,西城区区长孙硕进驻直播间,为西城金名片---老字号直播带货,亲自助力西城老字号,表达了政府对消费季活动的支持和引导。疫情期间,老字号都在积极转变服务和营销方式,比如纷纷开展主题直播、网络外卖、建设智慧门店等新方式。首场直播活动选择老字号,就是鼓励和支持老字号进行数字化转型,让老字号品牌更加活化,让老字号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入年轻一代消费者心中,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西城区商务局局长袁利介绍,本次活动将围绕主题,先后开展“系列活动”,享购物、享时尚、享家居、享美食、享生活、享文化、享消夏等七大畅享版块。从即日起持续到十一黄金周之后,活动将呈现线上线下全场景布局、跨界融合全领域联动、传统行业新消费全渠道共振,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稳定增长。

作为消费者可登录“西城消费”公众号,即可随机领取电子券,收获丰富的促消费“大礼包”惊喜,参与西城促销活动。商户也可登录公众号申请入驻,参加更多线上促销活动。

6月6日上午约9点,大栅栏商业街的行人逐渐多了起来

据悉,在推出了《加强新装备新技术应用推进精细化治理和高质量发展赋能计划》后,西城区整个促销活动还鼓励以新技术新装备应用加快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支持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壮大,鼓励和支持新兴消费与5G、云计算、大数据、虚拟现实、智能化设备、智慧商圈、金融服务等融合发展,打造未来新型消费革命的新高地。(白雪、张海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