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侨画家陆志德上海首发抗疫画配诗《爱与希望》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首发式上,主办方向上海抗疫医护人员代表赠书)

王强报道   6月6日,《爱与希望》——归侨画家陆志德抗疫主题绘画作品新书,在上海中心大厦37F宝库文化宝库汇举行首发式。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出席首发式。

(归侨画家陆志德)

归侨画家陆志德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奥文化交流中心主席、上海市政协书画院特聘画师。抗疫期间,他在家里“宅”了足足3个月,专心作画。“我放弃其他一切计划,用故事连环画的形式,记录这段抗疫历史。”他利用绘画之长,描绘了一幅幅从全国、从海外华人华侨支援抗疫,到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发展;从中国医疗队支援国外抗疫,到世界人民共同抗疫的感人画面,赞美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逆行者,向用生命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爱的希望》画册共收录了45幅作品,33位诗人、作家一起为陆志德的画配诗。共分为 4个系列:逆行者——上海医疗队奔向抗疫前线;国内外华人华侨为抗疫斗争贡献力量;经济复苏;大爱无疆,中外相互支援,共同抗疫。每幅画都配有诗歌。

陆志德表示,“白衣战士用生命参加武汉疫情。全国人民都在支援武汉,画家少睡点觉,吃点苦算什么?”他计划将中国抗疫篇作为上篇,下篇将画世界篇。“要用艺术家的激情与语言,激励更多的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彻底战胜疫情。

(归侨画家陆志德与嘉宾合影)

此活动由上海市政协书画院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市湫光美术馆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国学联谊会承办。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