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董事长再居上市公司薪酬榜首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上海荣正投资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荣正咨询)于5月28日发布上市公司研究成果----《中国企业家价值报告(2020)》(又名“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及公众公司股权激励状况综合研究报告”),俗称“白皮书”。据其对2019年各公司最高年薪的汇总,方大特钢董事长谢飞鸣,年薪为4122.46万元,再次高居榜首。

据悉,2018年A股上市公司薪酬最高的为方大特钢董事长谢飞鸣,年薪为3169.67万元。而根据荣正咨询的最新汇总,谢飞鸣2019年的年薪为4122.46万元,谢飞鸣再次夺冠。

年薪榜第二名的是华夏幸福联席董事长、CEO吴向东,2019年年薪是3868.93万元;第三名是金科股份总裁喻林强,2019年年薪是2925.73万元。

荣正咨询在报告里标注,方大特钢谢飞鸣的任期终止日期为2019年6月29日,其年薪为2019年度基本薪酬加上2018年度奖励薪酬;华夏幸福吴向东于2019年2月19日被聘任为首席执行官(CEO)暨总裁,于2019年3月7日当选为董事,并于3月18日当选为联席董事长。

荣正咨询所列的各排行榜,基础数据来源于各公司年度财务报告。荣正咨询表示,如果发现研究数据与事实有误,可告知该公司,以便对报告予以更正。

荣正咨询是中国证监会授予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合规机构,由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郑培敏创立于1998年,以国际规范的投资银行理念与组织结构组建,同时深耕中国土壤,是一家股份化、知识型,并向合伙人制发展的智慧型“投资银行精品店”(Investment Banking Boutique)机构。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杭州等地设有办事处,拥有百人精英团队。

荣正咨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合伙人郑培敏表示,《中国企业家价值报告(2020)》是荣正咨询连续第21年发布的独具特色的研究成果。荣正咨询始终坚持专注、聚焦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并以此辐射至非上市公司的治理及中国资本市场运作的规范化进程。历经理论与实践的反复检验,该报告已经成为业内的权威报告,也成为了相关部门制定政策的参考和依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