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已成京津冀酒店需求爆发契机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暑期亲子酒店旺季大门或将开启。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5月27日举行京津冀专场直播,天津等地多个酒店客房被迅速抢光。一位用户留言:“已抢到天津酒店券,这周末就带娃去。”

要把上半年的旅游补回来

(梁建章为了在直播中融入天津特色,学打快板、学摊天津名小吃煎饼果子)

携程介绍,“六一”已成京津冀酒店需求爆发契机。在梁建章5月27日的直播中,多家酒店销量上扬。疫情过去,北京、天津以及河北海滨、长城等资源吸引全国游客暑期打卡。一位家长表示,去年住1晚高星酒店的钱,今年能住2晚,可以带娃过一个完整的周末了。

若将国内亲子游酒店蛋糕分成3块,北京占其中1/3。携程数据显示,天津、河北、海南、云南、江苏、浙江、上海等地亲子酒店,也成为此次直播的囤券热选。

“看直播抢亲子酒店的人,6成是80后父母。他们执著、舍得花钱。”携程表示,北京80后父母带娃住国内酒店的“标杆价”可达1500元/晚。在5月27日的梁建章直播时,很多人囤了4个城市以上的酒店。一位当妈的表示,童年不可逆,希望下半年带娃旅游,弥补上半年错失的光阴。也有家长表示,原本计划暑期里长途游,现在拆解为多次短途游,天津是个不错的地方,开车过去很近,可以带娃多住几次酒店。

“真正的亲子房”迎接带娃出游

(携程酒店亲子房IP“海底小纵队”配有孩子喜欢的巨型公仔)

酒店在细节上花力气,迎接亲子游客人。比如,动漫IP更加细致地渗透至亲子房,根据孩子喜好设置房间布草,沉浸感十足。2020年,携程酒店服务市场与万达合作推出“海底小纵队”亲子房,房内包括巴克队长儿童浴袍、定制款游戏帐篷、1.2米的超大毛绒公仔、磁性飞镖、猫爪勺杯等近30款,连挂牌和房卡套都做成了动画形式,小朋友还可以将绒布小书包带走。当前,携程亲子房矩阵已包括8大IP、3大功能房,按低幼到学龄儿童细分。

“酒店即亲子游乐场,越来越向极致发展。”携程酒店大学校长、携程大住宿商户赋能部总监徐立群表示,从儿童拖鞋、儿童洗漱杯、卡通徽章,到儿童马桶圈、儿童防撞角一应俱全,连儿童毛巾都有“方巾、毛巾、浴巾”3款,力求做到真正的亲子房。

一位家长表示,高星酒店消杀工作到位,带娃出游更放心。携程数据显示,超大面积的坐拥海景、山景、湖景、森林景观,拥有采摘园、儿童活动专区的高星酒店,成为“六一”出行首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