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家乡”活动落幕,“好品中国”塑造品牌影响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5月21日,首届“好品中国美丽家乡”活动以团圆宴的形式在腾讯直播的大力支持下完美谢幕,历时十天的“好品中国节”累计直播观看人数过千万,为提升地方区域品牌走向全国,助推国家自主品牌打造提供了一个很好范本。

“好品中国”国家自主品牌行动计划由(中国)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中国防伪行业协会、中国城市发展联盟、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全国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等相关机构共同发起,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民族品牌建设,将国家品牌战略上升为国家重要经济战略的具体行动。并于2020年5月10日第四个“中国品牌日”“云”上启动。

“好品中国”自主品牌实施计划全国发布,发起机构领导参加启用仪式

“好品中国”以平台搭建并对接销售渠道助力企业品牌适应新形势、参与新竞争进而推进提升地方性品牌价值的系统工程。由中商北斗供应链管理集团作为主要实施单位,打造以国家自主品牌建设为核心,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为使命,以助力扶贫工作为落地的爱心工程。

“好品中国”品牌行动计划将紧紧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培育电商直播、网红经济、创意经济、智能经济等新模式,通过创新型集聚助推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及智能营销体系搭建,助力传统企业品牌发展,拓展新型销售渠道,构建现代化企业发展体系。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常委,副旗长荣维俊与公益主播吴冰为“好品”代言

本次活动产品均以“一县一业品牌、文化旅游品牌、知名企业名牌、地理标志品牌、非遗品牌、中华老字号品牌、创新品牌”为主,得到地方政府的积极响应,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与重庆荣昌政府代表更是亲临直播间,在镜头前与直播主持人开展美食互动,推广当地产品的同时也不忘介绍风土人情,将美食与其背后的地方文化呈现给全国观众。这种地方领导亲自为地方产品代言的方式,让众多网友倍感放心安心。也为当地企业打开销路、提高品牌知名度增强了信心与动力。本次活动对泾阳茯茶、重庆酸辣粉、荣昌腊肉等数百款地方优质产品进行直播推荐。

“好品中国”荣昌专场,重庆市荣昌区委副书记黄晏(右)走进直播间

活动期间,公益主播吴冰与多位地方政府代表现场连线。与浙江桐庐、青海贵南两地政府代表直播连线,讲述当地美食特色与品牌文化。此次活动在腾讯看点直播的专场宣传和支持下,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众多网友面对好品美食也纷纷下单直购。本次活动为“好品中国”品牌行动计划的启动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将在持续的“好品中国”系列活动中持续发展,为地方经济和区域品牌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