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西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获批成为绿色制造体系第三方评价机构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服务绿色制造体系,助力绿色发展

近日,中冶西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机构审核,获批成为绿色制造体系第三方评价机构。可开展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评价工作。所出具报告可作为申报省级、国家级绿色制造体系的重要依据。

中冶西北贯彻落实《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紧跟国家加快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步伐,进行了绿色制造体系评价机制的建设,以绿色相关标准体系和评价体系作为支撑,以专业性和权威性作为基础保障,以公平性和公开性作为必要条件,完成绿色制造体系评价相关工作。力争成为具有特色的专业化绿色制造服务机构。

绿色制造体系的获评意义重大。企业获评绿色工厂,可提高绿色制造示范企业形象、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提升企业绿色制造管理水平,有助于企业实现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并获得国家支持和鼓励的资金奖励政策。产业园区汇集大量工业企业,既是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也是治污攻坚的主战场。园区进行绿色升级,走绿色发展道路是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园区获评绿色园区,可提升园区品牌价值、促进环保管理、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是园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是园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十四五”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推进绿色发展仍为重大战略措施之一。中冶西北将做好绿色制造体系评价工作,服务环保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绿色制造体系,助力绿色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