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延安热电厂对接瓦子街开展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按照延安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大唐延安热电厂积极开展驻村联户扶贫,厂领导班子成员下沉延安市黄龙县瓦子街镇瓦子街村,每人挂靠帮扶两户贫困户,深入贫苦户家庭开展摸排调查,并派驻大唐延安热电厂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张小明为陕西省黄龙县瓦子街村第一书记,持续加大扶贫力度,挖掘扶贫产业项目,多措并举,助力瓦子街打赢脱贫攻坚战。

瓦子街村是著名的瓦子街战役地,“树顶漫步”休闲旅游地,红色旅游资源较为丰富。该村现有住户263户,86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64户。

大唐延安热电厂扶贫工作小组先后与该村村委会成员进行了两次深入座谈,仔细听取了他们在脱贫产业发展的方向和思路,根据该村实际情况探讨如何结合村子自身特点发展优势产业,并走访了大量贫困户,实地踏勘了该村现有金丝皇菊种植加工等扶贫产业项目,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扶贫工作计划,稳步推进瓦子街脱贫攻坚。

“我既然来到这,瓦子街村就是我的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瓦子街村第一书记,就要用心为这里的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张小明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张小明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本村的产业发展项目:金丝皇菊、紫苏油、黑木耳、土蜂蜜都是自产自销,单一的销售渠道削弱了种植户的积极性。他及时将生产的土蜂蜜、黑木耳、金丝皇菊等农产品信息收集整理,编制成消费扶贫产品销售宣传册,在延安市总工会及系统各单位进行宣传、推销,凭借着他一腔热情和一股干劲,先后与两家单位签订了采购协议,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