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企业年增加2亿只口罩产能,背后离不开浪潮速度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鼠年伊始,这场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国内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数字金融“一贷通”平台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保障中小微企业资金需求,联合金融机构推出“防疫快贷”、“防疫微贷”等多种专项贷款产品,主动对接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及其他涉及疫情防控的上下游企业,跑出了金融抗疫的浪潮速度。

2000万资金撬动2亿只口罩产能

甘肃成纪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纪公司)是集药品、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高科技现代化综合企业,是具有《药品生产许可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的双证企业,有技术、有厂房、有配套设备。为缓解当前医疗防护物资短缺的问题,成纪公司决定利用现有厂房建设全自动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项目。

“我们公司经过评估之后,我们成纪是非常具有这样的优势的,我们现在的主要的一些生产条件,包括我们的厂房,这是现成的,然后我们的一些配套设备是现成的。”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锦告诉记者。

但是由于规模大、生产时限紧,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当了解到天水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的相关产品之后,成纪公司马上安排财务人员申请了天水秦州农村合作银行的“防疫快贷”,通过线上提交申请资料,经天水秦州农村合作银行快速审批, 2000万资金迅速放款。

“我们第一时间为甘肃成纪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发放新建医用口罩生产线‘防疫快贷’2000万元,解决了企业设备和购买原材料的资金困难。”天水秦州农村合作银行副行长郭国强接受采访时说。除了“防疫快贷”,还有“防疫微贷”、“防疫个贷”等更加丰富的产品可以实现线上申请,无接触审批,缓解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资金困难。

据介绍,成纪公司共规划了5条全自动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设计日产能60万只,年产能2亿只,3月初能实现投产,投产后能有效缓解本地防疫物资紧张的现状。

数字金融“一贷通”跑出的科技战“疫”浪潮速度

资料显示,天水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由天水市金融办牵头,浪潮集团承建,是为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搭建的政府、银行和企业三方使用的金融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天水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已经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输血”超4亿元,而在全国,数字金融“一贷通”防疫专项放款已经超过了20亿,对疫情期间支持抗疫物资生产起了重要作用。

天元征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像成纪公司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实现快速放款的背后,是浪潮数字金融“一贷通”的创新贷款模式,平台为政府、银行和企业打造了统一服务门户、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多端全网互联的应用体系,实现贷款流程线上化。

目前在平台已经上架了十几款疫情期间的专属产品,在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效降本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切实保障广大申贷企业人员安全健康,减少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