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冶建设‘智慧工地’,坚持绿色施工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走进中国二十冶武钢炼铁厂运二A区料场环保改造工程项目部,“环境与人类共存、发展与环保同步”,“让地球远离污染、让绿色走进家园”的宣传语贴满了工地的围挡,施工场地周边空地上披挂了上人工草皮,使得原本这个灰突突的料场工地增添了许多绿意,让人眼前一亮。

“运二A区料场环保改造工程是武钢投资规模最大的重点环保项目,是武汉市的‘蓝天工程’”,作为拥有丰富料场施工经验的中国二十冶来说,我们在建设之初,就坚持绿色、环保、节能理念,通过对材料、水资源、土地资源、能源利用以及环境保护,充分展示我们绿色施工的能力,让环保贯穿在整个工程建设中”。项目经理黄金星介绍道。

绿色施工不仅意味着最大限度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施工过程对生态环境的负面影响,而且也体现着央企对环境保护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为减少施工污染,该项目严格做到了六个“100%”,即围挡设置100%、物料覆盖100%、施工区洒水除尘100%、进出载重车冲刷100%、施工道路面硬化100%、渣土车密闭运输100%,为开展绿色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该项目还引入‘智慧工地’管理系统,实现了对作业人员、大型施工机械、现场安全设施全方位的智能管控,同时对施工现场的扬尘、噪声等实时监测,达到自动检测、污染治理自动控制的目的。

项目总工说:“‘智慧工地’建设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我们这个项目也是中国二十冶冶金工程项目中率先引入‘智慧工地’管理系统的项目,与武钢建设绿色城市钢厂的理念完美融合,业主多次组织观摩学习。”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绿色施工,和谐自然”的环保理念,优质、高效、环保地完成建设任务,为武钢打造绿色城市钢厂贡献更大的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