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新鲜品牌战略 来伊份立志做智慧零售时代“零食王”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在手机上点一下单,第二天便可以收到心仪小零食。对于张小姐来说,已经变成现在生活的常态。尤其当几乎所有快递停业,所有外卖闭店的时候,来伊份在疫情之中整个产品系统依然能够高效、快速地运转,这也得益于一直以来在智慧零售方面稳中求进、全盘布局。

5月18日,来伊份发布了新鲜零食品牌战略升级,新鲜战略+智慧零售,来伊份接下去会有怎样的表现,令外界十分期待。

来伊份发布新鲜零食战略

玩转数字经济,构建生态大平台

随着新媒体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和消费观念也在发生着变化。根据《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No.10(2019)》显示,目前数字经济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信息消费、流媒体等热点不断涌现,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零售领域应用的不断深入,新零售数字化将不断推进。

在数字化的大背景下,来伊份架构的新业务形态越来越多,传播的渠道也越来越多:来伊份正在以自营APP为核心,打造闭环私域流量池,结合微淘、抖音、社群等多渠道内容营销手段,加速从种草到消费的销售转化,来伊份构建“家庭生活生态大平台”的发展战略正快速向前推进。

一方面,来伊份积极试水“直播带货”,疫情期间,来伊份在自有的近2800个专卖店社群里开启了云直播,推出“云卖货”模式,通过消费场景化的营造刺激线上消费。目前每场直播平均观看人次达20000+,未来还会做24小时直播。同时,来伊份还与带货达人李佳琦、知名主持人李响、网红博主莉贝琳进行直播合作,深受年轻一代欢迎,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坚果礼盒卖出2000多万元的销售额,10万单的岩烧吐司蛋糕更是直接售罄。

触达消费场景,提升消费粘性

分析人士表示,来伊份战略思路越发清晰,以全渠道智慧零售为抓手,触达所有消费场景,以多品类和产品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增强消费者黏性和品牌忠诚度,两者协同驱动,是当下及未来行业赛道中取胜的关键。

5月18日,在品牌升级发布会上,来伊份发布了全新的概念门店,这正是在全渠道智慧零售中,落下的重要一子。全新设计的“概念门店”,抛弃了传统门店单一的售卖功能,而更像一个全新的美食分享空间。

对于消费者而言,概念门店是复合功能的,它不仅仅是一个商品售卖店,同时也是品牌传播的窗口,更是精心设计的消费空间。对于年轻人来说,在来伊份概念门店除了能够享用最新鲜的零食之外,同时也是城市中社交、发呆、办公的休闲岛,未来也有望成为网红打卡地。

来伊份未来门店

智慧零售时代,在网购越来越便利的今天,消费场景化已成为导流的重点。来伊份概念门店一方面进行科技赋能下的生活场景展示及可感知的、具象化的未来生活体验,一方面成为了解新品特性、展现品牌价值的窗口,让消费者实现品牌的全面证言,并通过网红打卡的方式,实现社交网络的裂变传播。

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体验,形成了一套闭环的私域流量池,这正是未来实体零售行业的破局之道。而来伊份,正在这条道路上跨步前行。

新鲜零食为魂,架构精密供应链

当然,智慧零售仅仅聚焦在终端是远远不够的。智慧零售为术,品质为魂,才能更好地俘获消费者的芳心。在来伊份新鲜零食战略升级下,对于品质的坚守永远是智慧零售的核心。

其实对于来伊份来说“新鲜零食”已经伴随着来伊份走过了20年,早已植入到了来伊份的“内在基因”中。特别是来伊份五个保障新鲜零食的标准:原料优鲜、技术保鲜、包装锁鲜、产销争鲜、配送领鲜,也成就了来伊份在产品上的核心竞争力。

来伊份新鲜零食礼盒

“五个标准”从原料的采集、加工,到包装、运输,再到售卖,实现了产品的“全生命周期”覆盖,构成了来伊份独一无二、无法复制的“新鲜”内核。而在此标准下,也给来伊份的生产供应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品质管理方面,来伊份建立了一套包括产品生命追溯、品质检测协同、标准发布、生产过程监控的严密系统。而在库存管理方面,包括了查询销售库存情况、预测及计划、订单管理、原料及成品库存等。同时在整个物流运输中,也做到了预约管理、运输过程可视和资源整合等,可以说来伊份在信息化布局上建立了坚实的壁垒。

同时,为了加快整个物流运作,来伊份还在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建起了现代化物流与仓储中心,这不仅可以满足上海1000多家门店的订单需求,还可以为江苏、浙江、北京、山东等多个区域性仓库提供供货支持,并满足来伊份电商业务的需求,以及供应商的货物进库管理等。

这些从系统层面为来伊份新鲜零食品牌战略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智慧零售全渠道协同,为新鲜零食的落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样,依托新鲜零食,智慧零售也会更加有竞争力。相信在这两个“左臂右膀”的带动下,来伊份一定会走向加速驶入休闲食品行业发展的新赛道。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