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城市建设综合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成果获评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5月18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海绵城市建设综合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在京召开,该项成果由中建二局一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等单位完成。

评价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等七名专家组成,委员会就“海绵城市建设综合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的技术背景、主要研究工作情况、关键技术及创新点、与国内外同类先进技术的比较、应用推广和经济社会效益、科技成果等8方面内容,进行审阅及科技成果质询,经质询讨论,评价委员形成一致意见:该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该工程已获得专利21项,省部级工法2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6篇,参编地标1项。科技成果已在海绵城市试点工程成功应用,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

本次科技研究成果以玉溪市海绵城市工程为依托,深入挖掘海绵城市建设施工关键技术,目前已形成一整套海绵城市建设的设计-施工-运维技术,为公司、局、集团乃至国内外今后类似工程的设计和施工提供参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