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云保4周年三大战略:全链赋能保险未来营销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5月18日,专注于赋能保险从业者的保险科技服务平台i云保,召开战略发布会,明确其战略布局:数据驱动精细化运营、科技全链赋能从业者、组织创新推动新模式。上述战略将为保险营销生态的构建提供新的动力。

i云保发布三大战略计划:“活水计划”破局保险从业者获客难问题;云³用户服务品牌,一站式解决从业者服务消费者难的问题;以数据决策保险产品设计,深挖消费者需求,使产品更好的满足其保障需求。

i云保创始人、CEO李哲表示,i云保自成立以来就是行业的探索者,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将保险从业者的组织扁平化,创立新型的组织结构。同时通过数据驱动运营,科技赋能保险从业者,使其获得新型的展业形态,最终帮助其更好的服务消费者。

保险新消费元年到来,i云保构建保险营销新生态

中国保险业的传统营销模式已经开始变革,保险营销新生态是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通过对保险代理人的赋能,最终真正满足消费者不断激发的、多样性的保障需求。

在这个领域中,i云保区别于传统保险营销组织力驱动的模式,首先打破了传统的保险“金字塔结构”,实现扁平化的管理。李哲表示,这种优化,是摒弃了传统以血缘关系建立起来的组织,但并非是没有组织,新型的组织是通过分工合作建立起来的。“我们正在做一些尝试,我们帮助保险从业者构建20人以下的小保险工作室,通过有效的分工运作,提升整个工作室的水平、产能及服务消费者的能力。”

通过这种方法,i云保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一部分反哺于保险从业者,使其获得更高的收入,能够在行业中长期健康的发展,积累自身专业经验,从而能够驱使他们真正从用户需求出发,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另一部分可对上赋能保险公司,有效降低保险公司营销成本。提升产品性价比,最终达到反哺消费者的目的。

通过4年的积累,截至目前,i云保使得平台保险代理人脱落率下降至10%,保险从业者产值提高300%,平台已累积为超300万家庭提供保障服务。

i云保开启创新战略,探索保险营销新思路

i云保通过数据驱动精细化运营,全链赋能保险从业者。李哲表示,i云保对平台用户进行有效分层,通过RMF模型,形成了有效数据库。在此基础上,通过数据挖掘手段,实现保险从业者精准推荐、保险从业者与消费者的精准匹配等。

基于此,i云保通过营销力赋能,整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前台支撑业务拓展、中台支撑保单成交、售后支撑服务保障,支持从业者多样营销需求。这种一站式解决方案,赋能保险从业者,实现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线上化,让保险从业者更便捷优质地服务消费者。

李哲称,未来i云保要为保险从业者解决三大难题。其一,获客难。i云保针对性的提出了“活水计划”,不同于传统获客方式,而是在大数据层面促进消费者需求、保险产品保障和代理人转化能力的融合,尝试从各C端用户平台接入流量,有针对性地向用户个案需求,推荐合适的代理人进行触达和服务,在社交端完成成交转化。

其二,服务难。发布会上发布的云³用户服务品牌,通过一站式中台支撑解决了保险从业者在预核保、理赔、续保、培训等板块赋能展业全周期的问题。同时,i云保用户荣誉体系为保险从业者提供个人成长的扶植与激励,全方位打造个人品牌。

其三,高质量产品研发难。i云保基于平台的数据化和算法运营,以数据为驱动,联合保险公司不断开发高质量产品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

i云保希望能够与保险从业者共同努力,为消费者带来更符合需求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更完整的保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