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委书记变身带货主播 26万粉丝助力“消费扶贫”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陈亮 责任编辑:常玉

王强 陈亮报道 2020年5月15日晚,在赶街村货拼多多旗舰店的直播间内,涌进了26万的网友,来一睹河南义马市委书记杨彤的带货风采。

这一天,在义马政府、拼多多、海龟控股和赶街的共同助力下,市委书记杨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光明,副市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吴鹏斐,东区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郭海洋,东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磊、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洪波、海龟控股董事长傅智建等多位领导做客拼多多直播间,化身“带货主播”,现场试吃讲解,为义马的美早大樱桃、王华昌酸辣粉、农家蜂蜜、“馍遭殃”辣子酱等地方特产代言。最终,26万人次消费者观看了这次直播,线上线下共销售近10吨大樱桃,酸辣粉、土蜂蜜和“馍遭殃”辣子酱也抢购激烈。

▲义马市委书记带队,组“带货直播团”,多位义马市主政官员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当地农产品代言

此次义马书记直播带货,是赶街2020年大力开展扶贫助农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春节后,赶街启动了主题为“战疫助农、共渡难关”的生鲜农产品营销活动,以电商直播为特色主打,先后帮助四川、贵州、甘肃、海南、重庆等多个县域进行主题农产品直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为大环境下农产品电子商务逆势而上的一抹亮色。

义马美食多多,深居闺中人未识

义马位于河南西部,隶属三门峡市,是典型的豫西丘陵地区,一年四季分明,昼夜温差较大,光照充足,土壤富含矿物质,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非常有利于樱桃的生长。尤其是在义马东部的河口社区,属于典型的“两山夹一沟”地貌,穿村而过的燕沟河滋润着这个美丽的小山村,自从2002年在当地党员干部的带动下,第一批大樱桃树落户燕沟河两岸,如今,河口社区的1700亩土地,绝大多数都成了樱桃园,十余个优质大樱桃品种在这里开花结果。

河口社区清风山大樱桃种植基地年产大樱桃20万公斤,产值达400余万元,先后被全国科协授予全国农村科普示范基地,通过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和国家农业农村部“无公害产品基地”认证。

除了大樱桃,王华昌红薯粉条和酸辣粉也是当地的知名特产。王华昌创办的三门峡华昌薯业有限公司,专门生产红薯粉条、简餐酸辣粉,产品以100%纯红薯淀粉制作、无明矾添加、绿色健康为特色,其红薯粉条是“海底捞”唯一指定的火锅粉条。

“馍遭殃”辣子酱也是不可多得的义马美味。相传唐代初年,秦王李世民伐王世充,兵至义马头峪沟,地方百姓献酱犒师,士兵们夹馍吃酱,军威大振,大胜王世充。李世民赞叹“真乃馍遭殃也”。义马宾馆对这一名吃进一步挖掘精制,酱香纯正,香辣可口,堪称中原一绝。

书记代言,义马特产走上网销快车道

义马政府意识到,电子商务是地方特色产品走向全国的必由之路。2017年10月,义马市电子商务产业园试运营,2018年3月由浙江海龟控股有限公司开始进行运营管理,两年来,已入驻并孵化当地电商企业40多家,培育数以百计的电商人才。

直播活动前一天,义马市委书记杨彤亲自来到直播活动筹备现场,为工作团队打气,并进行了直播试镜。“义马的主要领导对这次扶贫助农活动非常重视,这对于活动的信任背书非常重要。接下来,我们在其他落地县域也将陆续推广这种直播模式。”海龟控股董事长傅智建表示。

“这次的义马大樱桃是现摘现采,直播后第一时间进行采摘、发货,确保新鲜直达。”负责此次直播活动的赶街公司副总裁郑晓燕表示,“经过甜度测试,义马大樱桃的甜度最高达到17度,口感非常好。”

在政府、赶街、海龟控股和拼多多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义马市委书记直播带货”成为这一天的一个网络关注热词。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