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畅听博物馆”免费开放100家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吸引游客对博物馆的了解和关注,携程宣布携手供应商“畅听旅行”,启动“畅听博物馆”活动,全国100多家博物馆的语音导览产品,都可在携程免费畅听。游客只需登陆APP,进入“畅听博物馆”专区,即可免费获得。

覆盖景区超5000个、博物馆超300家

疫情影响下,“云旅游”成为今年旅游行业的热词。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让人们隔着屏幕即可感受当地的人文风情,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

云旅游离不开讲解,也成为各大平台发力重点。据介绍,携程全球玩乐平台提供的“语音导览”服务,整合国内多家主流语音供应商,让游客不用频繁更换APP,就能够“听”遍全球,目前能提供的产品数量超过了7000条,覆盖景区超过5000个,而其中覆盖博物馆景区超过300个。此次“畅听博物馆”活动,就将对其中百家进行免费。

活动期间,游客可以通过携程APP进入景点页面,点击“语音导览”图标,即可免费收听语音内容。以湖南省博物馆为例,点击景区页面标签进入“语音导览”页面后,即可享受到20处免费讲解服务。

数百专业人士录制导览内容

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提供的信息,此次免费开放语音导览的博物馆包括四类:精选博物馆,历史类博物馆,艺术、科技、自然类博物馆和综合类博物馆。

据介绍,此次免费的导览内容由畅听旅行提供,数百名学者、讲解达人录制,使讲解更专业、更有趣味。例如通过中国国家博物馆的语音导览,能够使游客一小时遍览中国古代文明;而莫高窟的语音导览内容,能够让游客更加了解莫高窟壁画中的秘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