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宜兴陶艺盛宴来上海,两地合作翻新篇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吴晓青 责任编辑:周健

吴晓青报道   紫砂艺术是江苏宜兴开放合作的纽带。十年前,宜兴依托上海世博会,举办陶都风陶艺展,打开了对外合作新空间;以紫砂为媒,陶都宜兴在黄浦江畔再度喜获丰收。5月16日,“中国陶都陶醉中国”宜兴紫砂艺术展在上海拉开序幕,20位国大师,73位省大师,47位省名人以及43位历届十佳、优秀青年陶艺家的183件(套)紫砂精品力作,为魔都奉上一场陶艺的盛宴。在随后举行的2020宜兴(上海)经贸文旅合作洽谈会上,宜兴携37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总投资231亿元,掀开宜兴对接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新篇章。

宜兴是太湖西岸的璀璨明珠,是苏南板块的重要成员、沪上经济的重要腹地。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宜兴创造了独步天下的紫砂艺术,孕育了徐悲鸿、吴冠中等一大批书画大师,走出了30位两院院士、近万名专家教授,是闻名中外的“中国陶都、教授之乡、书画之乡”。作为江苏生态保护引领区,宜兴三山两水五分田,城市“山在城中、城在水中”,乡村“村庄连片、田园纵横”,当前宜兴国际旅游度假区、大拈花湾等重大旅游项目正加快建设。

宜兴市委书记沈建表示,上世纪早期,宜兴的紫砂壶,依托上海的商行,走向了全世界,开创了紫砂艺术发展的新境界;改革开放以来,宜兴一大批企业以上海为平台,融入全球经济体系,站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高位;当前,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时代机遇,宜兴又一次加快对接上海,必将打开宜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示范。

宜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介绍,近年来,宜兴坚持以产业强市为主导战略,除了继续做大做强电线电缆、环保等产业,还瞄准打造长三角新能源产业高地,着力构建完整光伏产业链,全力发展集成电路材料产业,力争尽快成为长三角区域集成电路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同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枢纽经济“三大经济”,加快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宜兴市还以建设全省生态保护引领区为契机,以实施雅达健康生态产业园、宜兴国际旅游度假区、大拈花湾等百亿级项目为抓手,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致力打造长三角“首选后花园”。

会上,涉及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产学研合作、企业智能化改造、产业招商战略合作等多个领域,总投资231亿元的37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其中,包括总投资10亿美元的南园城乡融合发展文旅实验区项目,总投资16.5亿元的富硒灵芝康养小镇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航天环保智能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6亿元的丁蜀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