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山里孩子上海开班学空乘“蓝天筑梦”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5月16日,云南红河空乘定制班在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以下简称“开大航院”)开班。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表示,与开大航院联合推出“学历教育+技能培训”的对口扶贫新模式,实现精准扶贫。

开班仪式上,18名身穿民族服装的红河青年学子表演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歌舞,以表达自己的喜悦。学员代表表示,曾经以为“空乘梦”遥不可及,但在红河“蓝天筑梦计划”的助推下,实现“空乘梦”将指日可待。他们将在两年半的学习过程中,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以实际行动回馈各方的殷切希望。

开大航院院长张东平介绍,2018年,春秋航空招募了首批云南红河乘务员,助力红河脱贫攻坚。同年9月1日,开大航院应时而生,开大航院联合春秋航空,共同投身教育精准扶贫,推出云南红河“蓝天筑梦计划”,以期帮助更多的红河儿女走出大山,实现“首飞”。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表示,第一批红河乘务员已经飞行了大半年,一直坚守在防疫战线上。疫情期间,虽然航班量有所减少,但是公司全力确保每一位建档立卡户客舱乘务员的飞行小时,疫情期间他们月均收入8500元,真正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我们和开大航院联合推出的学历教育+技能培训的对口扶贫新模式,实现了精准扶贫。”

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指出,要进一步助力定制班学员,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开大的学习模式;要进一步助力企业,加强校企合作,深度融合,为定制班学员量身定制学习、培训体制机制,实现双赢;要进一步助力政府、服务政府,积极回应政府需求,将扶贫、脱贫工作真正落实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中。

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建希望红河“蓝天筑梦计划”,把扶贫帮困落到实处,打造成一个标杆,成为区域内其它社会力量参照的一个榜样。

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副巡视员陈晓云称赞红河“蓝天筑梦计划”能够让脱贫人口“站起来”,更能够“走得远”,改变“底层上升通道受阻,一代穷世代穷”局面。

红河“蓝天筑梦计划”精准聚焦上海市长宁区对口县16至22岁高中及以上学历的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开大航院免费提供两年半在校期间的食宿安排,全额提供9120元的助学金。在校期间代办费及个人生活开支自理。春秋航空承担昆明赴上海首次入学报到的单程机票,减免15000元/人的乘务学员初始资质培训费和体检费,培训期间由培训中心统一安排入住学员宿舍。

今年4月中旬,开大航院、春秋航空联合工作组奔赴云南红河,在红河县、绿春县举办了两场招生会,共录取18名学生。其中,17名学生为少数民族哈尼族,建档立卡户15名。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