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大数据:“五五购物节”激活消费细胞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周健

梁长玉报道 全国首创的大规模消费活动-上海“五五购物节”现在有多热?上海税务部门的大数据平台的答案是,根据5月上半月发票开具情况显示,日日有活动、周周有亮点的“五五购物节”正在掀起一波又一波消费浪潮。

南京西路商圈的久光百货内,正在柜台前“买买买”的张女士说:“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我们消费者积攒的消费热情需要一个释放出口,‘五五购物节’来得正是时候,活动多、让利多、线上线下都能买,这个购物好时机要牢牢抓住!”

正是基于这份消费热情的释放,通过商家们的线上导流线下、联动品牌租户、推出促销活动、发放餐饮抵用券等方式,各大商业体的销售额有了明显的增长。

数据显示,5月初,上海久光百货的发票开具份数较上年同期增加了20%以上,销售金额则增长了15%。

“这些数据明显反映了购物人流和销售额的‘双’增长,对于‘低迷’了近二个月的商业零售市场是一剂‘强心针’。”久光百货的财务负责人蒋云表示,“此外,得益于税务部门在发票类业务流程的提速增能,目前发票临时增加用量申请流程的办理非常迅速,再加上免费配送的服务,为我们零售行业提供了较大的便利。”

据了解,4月下旬以来,商业零售企业申请办理增值税发票临时升版和增量的业务量明显增多。5月前两周,本市百货、超市、零售行业的开票金额较去年上涨超过15%,明显领跑其他行业。种种数据显示,此次‘五五购物节’对提振消费信心、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下阶段,上海税务部门还将通过推广电子发票、加速发票增量审批、拓展配送方式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优化发票类业务的办理,为提振本市消费信心、助力各行业复产复工复市做好保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