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网上2100多家知名景区对医护人员免门票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医护人员免费”的承诺,兑现得怎么样?5月12日是护士节,携程发布“医护人员免费门票”公益服务报告,该平台上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门票等优待服务的知名景区,已经超过2100家,相当于目前开放预订的景区中,约一半对医护人员有优待。尤其是,已经有259家知名景区在携程上线“医护人员预约通道”,支持线上医护验证,免去了诸多麻烦。

“医护人员预约通道”公益服务上线

全国各个省市数千景区推出面向医护人员的免费优惠活动,医护人员可以通过携程等平台搜索景区时,选择“医护免费”的标签进行筛选。但是,预约、身份认证、验证入园仍然麻烦。

近期,携程门票投入开发力量和技术资源,正式上线公益服务“医护人员预约通道”和“医护人员票”,开启“线上验证”功能,让医护人员能够直接线上0元购买免费门票,同时在线验证医护人员资质。

线上验证不仅方便了医护人员,也减少了景区核验成本、线下窗口的压力。携程推出该功能后,得到了全国景区的积极响应,目前数量已超过259家。数量排名前十的省市是:江苏、四川、福建、江西、上海、宁夏、广东、重庆、新疆、山东,覆盖了全国70多个重点城市。

医护人员免票获取的方式是,内地执业医师、护士可以提前通过点击“医护人员票”进行线上认证、免费预约,入园当日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以及相关医护证件原件或复印件,刷身份证即可入园,无需取票。

20000多名医护人员已预约验证订票

目前,已有超过20000名医护人员通过携程预订使用0元“医护人员票”。携程就此对相关景区的预约人气进行了排名,排名前十的省市是:四川、上海、广东、福建、江苏、江西、重庆、安徽、北京、海南。四川以明显优势成为“医护人员票”预约第一省。

其中,“医护人员票”预约人气景区,乐园、博物馆类前十名是: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深圳野生动物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自贡恐龙博物馆、罗源湾海洋世界、安徒生童话乐园、南京海底世界、华谊兄弟电影世界、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南昌融创乐园。

自然与文化类景区,“医护人员票”预约人气领先的有:西岭雪山、拙政园、虎丘、武夷山、狮子林、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木格措、沙湖生态旅游区、毕棚沟。

从年龄看,年轻群体已经成为医护人员的主力。预约“医护人员票”的用户,90后比例最高,20到29岁占比38%,其次是30到39岁,占比37%。预约“医护人员票”的用户中,年龄最大的已超过79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