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妇联“街巷小管家在行动”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周健

5月12日,北京市西城区妇联以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契机,召开2020年西城区妇女之家“街巷小管家在行动”项目启动会,号召全区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垃圾分类这场“大作战”中,为社区,为首都,为社会,也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西城区妇联“街巷小管家在行动”,是妇联组织进一步发挥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从家庭参与社会治理的角度,寻找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通过“招募一名小管家、动员一个大家庭、参与社会微治理”的方式,探索妇联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工作举措,真正成为党和政府开展工作的得力助手。

启动会上,安排部署了2020年西城妇联“街巷小管家在行动”项目。项目内容分为“爱国爱家爱社区”“家庭美德我传承”和“社区微治我行动”3大板块,围绕“我的社区我的家”“街巷小管家学习在社区”“日常家务劳动”“珍惜粮食”“家庭环保”“珍爱物品”“垃圾分类”“楼门院建设”“环境整治”9大主题,通过我听书记讲社区、小管家议事厅、小手拉大手居民公约文明“约”、家务劳动、家庭环保金点子征集、旧物再利用和交换、垃圾分类引导1小时、楼门院阵地认领美化治理、街巷微治我谏言等26项活动内容展开。新街口街道妇联分享了街道“街巷小管家”工作经验。

据介绍,“街巷小管家在行动”采取“项目发布+项目认领”方式,指导带领街道和社区妇联围绕项目内容开展具体活动。

启动会结束后,发布了第一场主题活动——“垃圾分类·街巷小管家在行动”,15个街道妇联将以此为载体,面向社区招募“街巷小管家”,组织“街巷小管家”随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做好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宣传、引导、示范等1小时志愿服务,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将“垃圾分类”理念带回家庭,提升家庭垃圾分类参与度,使家人养成垃圾分类的日常生活习惯,助力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为进一步将“街巷小管家在行动”项目落实,落细,西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高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二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精心组织好每一场活动,真正通过“小手拉大手”全家齐动员的形式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三是要利用好妇联组织自身优势,发挥好“联”字作用,运用各种资源,借力发力,营造家庭参与社会治理的良好局面。四要注重实效,发挥作用,当好党和政府推进社会治理的好帮手,为社区,为首都,为社会,也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巾帼力量。(白雪、陈昱廷)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