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五月天 2020“we我戏成”公益戏剧体验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5月10日,2020北京市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西城区第一文化馆·轻松戏剧俱乐部“We我戏成”公益戏剧体验营开营仪式在云端拉开帷幕。

西城区第一文化馆馆长郑昕、副馆长贺艳春,We&Me国际艺术中心CEO刘洋,体验营主讲老师李帅桐、钱璇、冯楠,以及全体学员出席参加了本次2020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We我戏成”公益戏剧体验营的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西城区第一文化馆戏剧曲艺部业务干部、轻松戏剧俱乐部创始人之一杨地主持。

据了解,西城“百姓戏剧展演”到今年是第七个年头了,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与西城区第一文化馆轻松戏剧俱乐部合作开展戏剧普及教育也已经是第三年了。本次开营仪式在形式、内容和寓意上都有独特性和创新性,是一次传统文化与技术创新的碰撞与融合。由于疫情的原因,前期经过多番的调研和测试,今年的体验营活动首次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与大家见面,充分借助云端技术统筹开展公益戏剧体验营活动。从学员招募、选拔到本次开营仪式再到即将开始的教学活动,都采用线上无接触式的方式完成。开营仪式借助新兴的在线音视频平台,采用网络线上形式开展。通过视频直播、弹幕互动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方选择在母亲节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举办开营仪式,寓意着大家即将参加的是“像妈妈一样有爱”的戏剧体验营!在教学方式上,本次“We我戏成”公益戏剧体验营在充足做好课程交互式软件以及课件的准备上,通过在线视频教育,像妈妈一样全心呵护每一位学员,让学员了解自己、放开自己、勇于表达自己,最后可以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戏剧体验营的核心宗旨是“还戏于民、百姓受益”,而今年赋予了戏剧体验营更多的意义,在这里有温馨、关爱、包容、心与心的交流以及爱的传递、希望的播撒。

轻松戏剧俱乐部创始人之一杨地介绍,虽然我们首次开通线上体验营,但是我们在开通之前做了大量的实践和前期准备工作,这一期的课程有了很大的创新,而且部分原有的老学员也会加入进来,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加入到我们中来,会让大家有更好更丰富的体验。希望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大家在这个特别的学习环境中能有特别的表现!体验营开营仪式结束后,学员们于当日下午正式开始他们的戏剧体验营之旅。

对于戏剧体验营的线上活动,不仅仅只在疫情期间开展,未来也将作为开展活动的常态化形式。戏剧体验营将不断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开展更多喜闻乐见、为民、惠民、造福于民的活动。让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雅的艺术,弘扬传统文化、助力文化发展。(白雪、杨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