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战“疫”记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周健

梁长玉报道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面对危情白衣执甲,勇敢逆行!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医务人员和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抗击新冠疫情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医疗机构一直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让患者安心,让周边的群众放心是医院感染管控工作的第一要务。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地处七宝老街腹地,人口密度集中,外来人员比例高,防控疫情压力比较大。日前,医院在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及医院上下出色的防控疫情表现,得到有关部门的肯定与表扬。

李文英,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院感科科长,医院防控疫情一线的主要负责人。从 2020年1月 19日到 4月 10日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坚守在岗位尽职尽责。在上海疫情防控的最紧要关口,她说,只有时刻在岗,随时掌握一线情况自己才能放心。

李文英每天6点多起床,7点上班,在路上就利用手机微信核实前一天医务人员和患者发热人数,及时向卫健委医政科进行发热和疑似病例报告。上班后更停不下来,处理上级部门下发的文件,检查防控措施落实,进行相关防控疫情培训,每天晚上 10点半左右才下班回家,洗漱后头一沾床就睡着了。这样的值班过程一直持续到4月8日。

项耀均,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院院长,自疫情发生后,项耀钧院长带头值班从春节除夕就一直坚守岗位,带领全院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投入防控疫情阻击战。项院长放弃了陪家人出国旅游的机会,从除夕夜到正月初七,项耀钧院长带头查房问候患者,并看望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漫长的防控过程,医院一点不敢懈怠,项院长每天在医院里工作,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天天和员工在一起,他总是自谦地说自己就是医院的总协调,具体防控防疫还要靠大家的努力和支持。

李楠楠,蓝十字脑科医院护士长,她说,患者在我心里有多重,我在患者心里就有多重。有一种职业叫白衣天使,她们每天穿梭在病房的各个角落,不是为患者打针、换药,就是翻身扣背,安抚患者情绪,在患者和家人之间,她们总会选择前者,舍小家顾大家,而李楠楠就是其中一个。自大学毕业以后,就没再和自己的母亲一起过过新年了,她决定 2020年一定要和他们一起跨个新年,吃个团圆饭,因此还特意把母亲从老家接到上海过年。但新年之初,当疫情开始蔓延,为有效地防控疫情,阻断新冠病毒感染,医院决定进行封闭管理,李楠楠毅然决定留在医院,留在患者身边。面对疫情和过节,面对患者与家人,她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前者。

疫情肆虐,武汉成为最需要医务人员支援的城市。当李楠楠得知医院有支援武汉的名额后,她毅然写下请战书在医院待命,随时准备奔赴一线去帮助更多的患者。

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党支部书记、总经朱敏和院长项耀钧,以及副院长潘耀良、周克祥、郭俊艳、周咏梅,工会主席吴春芳等院领导以身作则,捐款支援社会各界战“疫”。在各位领导以身作则的感召下,医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信息科、宣传科等职能科室负责人和有能力的医院员工都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片爱心。一笔笔捐款凝结成一份份战斗的力量,表达了守望相助的人间真情。是啊,正是这样的众志成城,中国才率先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

白衣执甲!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用自己的行动在这次全民战“疫”中交出自己的答卷,这是一份患者安心,群众放心的答卷!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