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蒋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引领高端服务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所任职的单位和我本人都切身体会到了上海税收营商环境的可喜进步,上海税务部门在认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强化纳税服务意识,聆听纳税人心声,创新性地提升纳税宣传和服务能力,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在黄浦区税务局的走访中,全国政协委员、德勤中国副主席蒋颖表达了对税务工作的高度肯定。

谈及疫情期间税务部门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作为,蒋颖由衷点赞:“在最近几个月里,上海税务部门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紧扣疫情防控难点和复工复产痛点,使税收政策充分发挥了应有的功能。”

近两年来,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出台,释放了一波又一波减税红包,德勤也是直接获益者。作为国内最早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中国的业务规模、执业质量和社会影响力在不断提升,由于普遍开展全国性的业务,每年大量的交通费用是企业运营成本的重要组成,火车票、飞机票几乎是员工们公文包里的必备票证,过去,这些无法认证抵扣的票据按规定只能在所得税方面列支。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深入落实,增值税改革持续深化,其中,将国内旅客运输纳入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范围,把企业成本栏的数字变成了流动资金,不仅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也为企业挖掘优秀人才增强了动能,作为人力资源高度密集的服务行业,人才要素的集聚有利于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蒋颖表示,德勤作为高端服务业的代表,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而上海税务部门也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为企业提供更高效的税收服务,在这点上,德勤与税务部门的愿景是一致的。一直以来,上海税务部门发扬“店小二”精神,经常到涉税中介机构问需问计,力求与涉税中介机构一道,发挥税收协同共治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这也激励了德勤更好发挥涉税中介的桥梁作用。展望未来,蒋颖委员也对税务工作提出了真诚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上海税务部门再接再厉,保持脚踏实地的作风和勇于创新的精神,继续积极探索,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研究税收政策如何更好支持疫情后经济尽快复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重点领域发展和服务上海城市发展战略。

服务业是上海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撑,也是城市产业升级、创新发展和功能提升的重要引擎。上海税务部门将继续发挥减税降费的导向作用,进一步推动高端服务业的创新发展,同时,加大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信息技术交流,协同推进税收治理创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