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通信:转型升级坚持“两全”成就供应链服务先锋企业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与此同时,“现代供应链”应运而生,成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掀起了各行各业的转型升级的浪潮。其中,通信行业、通信招标代理行业也不断地走向全面供应链服务商的专业化道路,竞争越演越烈。早有准备的中捷通信有限公司(下简称中捷通信)在这一浪潮下,积极转型,坚持不断提升行业解决能力,坚持“全供应链服务”和“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两全”理念服务于ICT行业,站在信息通信业供应链管理行业的前沿,获得了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日渐强悍,在第11、12、13届全国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活动中获得“多年度中国招标代理行业华表奖”、“多年度中国通信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10强”、“多年度广东省招标代理公司前三强”等荣誉,跻身成为一流供应链服务企业。为此,中国采购与招标网携手中国名企排行网一起走进中捷通信,与中捷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清华一起探讨企业保持核心竞争力的秘诀。

中捷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清华

资源雄厚积极转型成就业务范围广阔企业

随着科技与ICT(信息通信)行业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信息化不断加强,人们对ICT服务商的专业性、多元化有了更高的要求,越来越多的企业倾向于选择ICT全供应链企业。因此,原本单一的从事某一服务项目的ICT服务商逐渐被淘汰,从而刺激了相关企业积极地做出转型升级,其中一直从业于ICT行业的中捷通信就保持了市场高度敏锐性,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据潘总介绍,2007年成立的中捷通信的前身是创立于上世纪50年代的广东省电信器材公司。其全盘承接了广东省电信器材公司的优质资产和优良业务,资源相当雄厚,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中捷通信一直与ICT上下游(上游——设备制造商、材料生产供应商,下游——运营商、终端分销商)国外内著名企业,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信息和媒体运营商等都有广泛的业务往来,并建立了良好的业务伙伴甚至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深了企业对ICT行业供应链服务的需求的理解,助力实现企业结构和业务的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中捷通信积极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引进了精英、管理、ICT方面高端人才,从经营、管理、文化、服务质量的升级来带动企业整体,尤其是业务方面的转型升级。再加上,其具有强大的采购、分销和物流网络,经过10余年的发展中,中捷通信在历经了采购商、代购商代销商的演变,于近年圆满实现了供应链服务商的演变。到今为止,中捷通信逐步构建了完善的供应链服务体系,主要涉及6大板块业务,包括前端招标采购代理,商贸贸易、终端分销业务;过程物流综合服务以及技术检测维修业务,后期资产处置、逆向物流业务等,业务范围广泛,是信息通信业为数不多的能提供采购服务、产品分销、进出口服务、国际国内物流服务和技术检测等多项供应链综合服务的企业。

坚持“两全”打造供应链服务领域先锋企业

随着“现代供应链”的诞生,ICT行业各大企业开始打造并完善自身的供应链,以期能提供更加完善的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实现覆盖更加全面的供应链服务体系。

潘总说,走在前列的中捷通信之所以能成为供应链服务商中的先锋企业,在于它践行了“全面供应链管理”和“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两全”理念,坚守ICT供应链服务和管理专家的发展道路,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客户体验,扩大进入市场的范围,提升了服务品牌形象,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和认可。

此外,企业在面对价值大、配送时效要求高和地点多的通信设备材料,建立了仓储和配送运作标准,从而利于科学管理。而且,为了适应发展的要求,企业还打造了连通内外的包括招标系统和物流系统等在内的全面供应链管理和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系统平台,逐步实现客户随时随地了解服务进程的便捷化。2015年,旗下中通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统筹管理23家供应链公司,领先行业,中捷通信成为行业标杆企业。

服务网络覆盖全国升级品牌形象成供应链管理专家

随着人们服务意识的增强,各行各业的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服务水平。中捷通信虽然立足于信息通信业,但也是面向现代大企业的综合供应链服务企业,因此,服务的品质成为了其能否在行业立足的基石。

据潘总介绍,中捷通信从成立之初并十分重视服务质量,集结了一大批既熟悉通信产业技术,又精通国内外供应链管理实务的高素质人才,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服务水平,建立了完备又高效的服务体系。中捷通信始终坚守“更快、更专、更好”的服务理念,面对客户,员工们真诚、诚实、诚信,与客户积极沟通交流,在供应链管理系统设定时限,实现快速反应,践行“更快”的服务理念;以“专家、顾问+雇员”的精神和不断升级的专业化服务标准,创建学习型组织,不断创新和自我超越,践行“更专、更好”的服务理念。而为了更快捷地服务好全国各地的客户,中捷通信在北京、山东、天津、新疆、陕西、广西、东北三省、重庆、海南、山西、江西、宁夏、贵州、河北等省成立了18个总分支机构,服务网络涵盖范围广,赢得了更大的市场份额。10余年来,企业为客户提供过供应链信息服务中心解决方案、广东电信技术次检测解决方案、京东IT分销解决方案、电子渠道写卡及仓储配送解决方案、固网终端及店员维修解决方案等,获得了良好口碑,并成为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理事会员单位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工程建设分会招投标委员会秘书长单位。

此外,潘总强调,中捷通信还非常重视自身品牌的打造,培育了“一体五翼”业务产品品牌,“一体”即“现代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延伸创立五翼“中捷招标”、“中捷物流”、“中捷检测”及“中捷拍卖”“中捷贸易”五个服务子品牌,以全新的专业化形象赢得了市场的份额,打造了供应链管理专家。

未来,随着科技的发展,ICT的快速发展,供应链服务的综合性要求越来越高,中捷通信会利用好自身的雄厚资源,在已经实现的转型升级的基础上,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继续坚持“两全”理念,积极提高服务水平,向全国各省市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供应链管理服务的同时,始终保持自身的行业领先地位,并为行业发展做出积极的更大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