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主刀助力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研发数字PCR设备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李萍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李萍报道 近日,名医主刀与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等单位捐赠了价值149万元的数字PCR设备,联合助力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数字PCR设备研发、病例收集以及渠道搭建。此次捐赠的设备主要输送到安徽、浙江等长三角地区省市,响应国家“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号召,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此次“助力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抗击新冠肺炎”活动由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小海龟科技主办,名医主刀、安徽健昊战略支持,四家单位共捐赠了价值149万元的数字PCR核酸检测仪器及试剂盒。

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作为此次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的定点医院,为上海市民提供了完善的医疗保障,其中数字PCR设备发挥了重要作用。相较于传统的检测设备检测下频繁爆出的“返阳”情况,数字PCR技术显示出假阳性低、扩增效率高、重复性好、适用范围广等突出优势,数字PCR技术以其高灵敏度、高准确性、绝对定量等优势正成为业界新的革命性技术。

卢洪洲教授在淮北市濉溪县义诊活动上发言

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教授作为名医主刀合作专家,曾多次受邀参加基层医院义诊活动,对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有着很大的贡献。目前,该批数字PCR设备已经入驻数十家基层医院,帮助了近千名基层患者确诊疾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