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经济”衍生的慢节奏生活 雀巢用产品打造新感知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0年开年以来,整个社会经济结构及民众生活习惯都因疫情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宅经济”推动下,电商平台、虚拟娱乐、线上课堂、生鲜配送等行业产值激增。其中生鲜电商产业的变化最为明显,据相关数据显示,每日优鲜较同期增长321%,叮咚买菜较上月订单量暴增300%。

同时,微博、知乎、豆瓣等平台的热门话题list及热搜榜上“宅家生活”、“厨艺大比拼”等字样也屡见不鲜。从这些都不难看出此次疫情对于普通大众最明显的改变就是长时间的宅家生活让更多人意识到了生活品质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用户从“买菜”这件小事开始对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愈加重视。相比于之前更注重社会竞争及外在物质需求的大环境,人们对生活与家人有了新的体悟。

雀巢日前于微博发起的#好好吃好好生活#话题,截至目前为止话题的阅读量已经高达1.9亿之多,讨论次数高达10万次,当日最高讨论趋势达到18K。知名搞笑博主李雪琴更是带话题发起了生活记录Vlog挑战,引发了广泛传播讨论。

李雪琴#好好吃好好生活#挑战贴

李雪琴微博带话题发布了“好好吃好好生活”的战帖,并以5000元红包做赌注。最终在集体网民的关注监督下不负众望的在3月20日宣布失败,引起了网民的广泛调侃,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快乐源泉。

此外,雀巢此次发起的#好好吃好好生活#话题更是引起了72家品牌的响应与发声,各品牌与雀巢中国在微博上联合“网恋”,发布了一系列#好好吃好好生活#的联合海报,为自己营销,为雀巢造势。合作品牌涵盖了食品、外卖、文娱、生活日用品、数码等众多行业,采取了多品牌联合的跨界营销模式,聪明不失真情,可谓打得了一手好牌。

雀巢#好好吃好好生活#品牌联合海报

这已经不是雀巢第一次从温情角度入手发起的软营销了。贴近民众生活,洞察民生态势,传递品牌温度,是雀巢的一贯风格。

自雀巢微博发起#好好吃好好生活#话题活动后,话题标签也一度成为热词。网友纷纷打卡,分享幸福、探讨厨艺、讲述生活,有平凡生活中的小确幸。

疫情带来的伤痛是巨大的。但在灾难中怀抱希望更珍惜生活何尝不是我们每个人的获得,我希望那些失去都能够值得,希望每个人都学会好好生活。由于长时间的宅家生活,民众的行为习惯及心理认知产生变化,更关注身体健康和生活的良好习惯。

疫情总会过去,当疫情彻底消褪,行业的假性增值热潮也会回归正常,热钱潮逐步消退。但民众对于生活认知的改变却不会因为疫情的消退而消失。尤其对于年轻人来说,他们相较于外化需求更关注内心世界,相较于物质竞争更在乎生活品质。

春天如期而至,人们的生活逐渐回归正轨,工作、房贷、柴米油盐的生活压力扑面而来,就像是暴风雨中短暂的歇脚,雨停了,生活还要继续。但显然人们前进的步调已经不同了,相比于生活压力人们更专注于生活中的甜蜜与欣喜,就像雀巢说的那样:好好吃,好好生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