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安全管理从细节抓起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3月26日,在方大炭素焙烧厂,一个新设计的烟头收集箱引起大家的关注,只见漂亮的外观下只留一个容纳烟头的入口,防止员工把各种垃圾扔在烟灰盒内的现象,一个小举措彰显本质安全内涵。

新年伊始,方大炭素召开安全环保计划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好2020年安全环保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该公司焙烧厂严格落实公司安全工作要求,大力推进本质安全管理,通过层层铺开的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安全警示教育,“安全科技创新奖”的实施等措施,从细节抓起,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员工参与热情高,本质安全管理成效显著。

安全管理重在关键细节,逐项排查隐患。在焙烧厂一车间A#窑现场,一个新安装的安全防护架格外醒目,原来这也是为了解决员工的本质安全而设计制作的。在没有制作安全防护架前,员工只能站在用吊挂吊起的匣钵旁,用转动匣钵的方式进行密封作业的,这种作业方式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一旦匣钵掉落发生倾翻会对作业人员造成伤害。车间集思广益,制作了安全防护架,安全隐患便从根本上得到了解决。

从本质上解决安全问题难点在于不断创新思维。方大炭素抓安全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强化本质安全管理,形成了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对物的不安全状态“治病去根”,取得了良好效果。该公司新设计的烟头收集箱就是一个缩影。

“焙烧厂推行本质安全管理不是个例,目前全公司多措并举提高各级人员的隐患排查能力,严字当头倒逼基层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对标整改提高设备设施的本质安全水平,全员参与建立安全管理的齐抓共管机制,已经形成了良好氛围。”该公司安全环保部副部长杨志鹏表示,“公司执行最严格的安全标准,在安全上做到零容忍,认真总结以往经验,找准安全工作中的短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以优异的安全环保绩效,为公司生产经营工作保驾护航。”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