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坚守 战疫情 迎春来 合肥炭素夺取防疫生产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三月的江淮大地春暖花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三月的合肥炭素桃红柳绿,到处可见防疫认真严格生产紧张有序的场面,各工序都开足马力,几辆满载电极的货车即将出发。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方大炭素所属子公司,合肥炭素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体职工众志成城、勇于担当,奋力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保卫战的“双胜利”。

精准施策,严防疫情

厂区消杀、卫生保洁、体温监测、错时用餐……笔者在走访合肥炭素时,井然有序的生产过程,让人明显感受到疫情防控的紧张气息。外控源头防输入、内断传播防蔓延。合肥炭素把风险想在前、把预案做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合肥炭素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全面指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每天进行领导带班,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学习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建议和指示,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企业生产的连续性,要求各部门每天上报返岗人员明细,出勤人员及隔离人员清单。全面排查重点区域返回人员和敏感地区乘坐公共交通返回人员,实现全员建档、全员管控。

从进入厂区的体温测量,到公共场所及员工聚居区的消毒;从要求所有员工在工作岗位上必须佩戴口罩的硬性规定到员工食堂严格的消杀清洁;从取餐时要求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到取餐后回到岗位上独立就餐,公司每天安排人员进行现场监督。

疫情防控期间,合肥炭素董事长谢治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生产经营连续稳定;总经理陈光多次亲临生产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促进了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

公司党委号召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保驾护航。为员工采购VC片并及时发放到员工手中,提高员工的免疫力。

通过强有力的措施,合肥炭素保证了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了生产经营的连续稳定。截止目前,合肥炭素未出现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员工情绪稳定防控有序。庐阳区政府在巡视检查合肥炭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后,对公司采取的防控措施给予充分肯定。

强化复工复产措施,坚决打赢防疫生产双胜利

在工作力量下沉一线抓好疫情源头防控的同时,作为方大炭素重要的子公司,合肥炭素团结一心克服困难抓生产。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合肥炭素的生产经营受到了很大影响。合肥炭素所使用的中温沥青来自武汉,受疫情影响焦化厂家停产,物流中断,影响了公司的正常生产。

合肥炭素采购部及时从南京采购中温沥青保证了生产的连续性。疫情期间多数路段封路禁行道路运输受阻,下游的客户库存的电极不多影响生产。合肥炭素充分发挥公司铁路专线的作用,利用火车运输将电极发到急需要补货的用户手中,这段时间,公司的铁路专用线成为最忙碌的地方。

原料运来,电极发走,每个人既是生产工又是装卸工,有时为了保证及时发货忙碌到深夜。通过努力,有力地保障了物资运输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实现了原料有保障、生产不间断,实现了全工序满负荷生产。

危难之时讲奉献,疫情面前写担当。3月6日辽宁方大集团向辽宁省捐赠1亿元人民币,这是继向湖北省和武汉市捐赠2亿元人民币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后的又一善举,方大集团下属的多个企业也通过多种方式支援抗疫救灾的第一线。

作为方大炭素重要的子公司,合肥炭素也以自己的方式全力以赴搞好生产,支持国家经济的复苏。在防控疫情保障生产的关键时期,合肥炭素涌现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优秀党员、巾帼标兵和青年先锋,也让我们彼此相信、彼此守望。

没有哪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到阴霾消散、繁花似锦时,我们相信,合肥炭素必将迎来明媚的春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