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银行杭州分行:春耕春种正当时,助力农户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农时不等人,春日胜黄金。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亦是春耕春备的关键时期。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中央一号文件,做好春季农业生产金融服务工作,台州银行杭州分行主动积极作为,保障疫情期间三农资金需求,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提供并优化增值服务,多方面协助农户,做到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两不误。

大走访优化服务模式,加大投入保障资金需求

为了满足2020年农户备春耕融资需要,疫情发生后,台州银行杭州分行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春耕备耕工作,作为服务三农的重点工作来抓。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农户复工复产,持续加大对各小微客户的支持力度,深入了解客户困难、排摸需求,为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农户出对策、解难题。

客户刘先生是杭州桐庐当地种苗大户,种植规模有300亩,刘先生此前与桐庐支行一直有业务往来。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到客户此前由于疫情道路封锁,货车无法运送售卖树苗,导致在支付工人工资、购买肥料的资金上有一定缺口,在疫情期间一直与客户保持微信联络,积极对接。支行复工后,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上门走访,根据实际情况计划为客户增贷40万元。

结合当地农业客户的实际情况,台州银行杭州桐庐支行积极部署,制定了苗木行业客户专属金融方案,肩负起服务三农的责任,主动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家,全力支持苗木行业客户复产复工。

金融科技无接触式备耕,足不出户享受“云”放贷

台州银行贯彻“一手抓防疫、一手备春耕”的政策要求,以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宗旨,快速深化开展金融科技惠农创新。在疫情期间,台州银行杭州分行采取了多项举措助力春耕。一是通过电话、微信、上门大走访等方式主动对接农户等涉农经济主体,对春耕农户采购需求深入开展调查,全面掌握信息。二是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指导客户使用手机24小时移动营业厅,打造“零接触式”放贷模式。

当听到政府复工、复产的要求时,台州银行杭州富阳支行的员工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开展联系,了解到当地茶叶种植户资金还未到位。为了保障客户的健康安全,支行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微信方式教会客户运用台州银行的网银来进行贷款的相关操作,并于当天完成贷款审批,且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

客户经理运用台州银行的线上“电子签约”功能,总行后台系统自动向客户发送合同签约短信邀约,客户只需用手机操作,通过人脸核验后,就可以在网银上完成贷款合同签约。台州银行杭州分行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加强线上业务服务,打造一条以“视频柜员”、“电子签约”为特色的绿色安全的线上金融服务通道,用硬核科技诠释了什么是“无接触”式放贷。

提供增值金融服务,公众号“觅行家”爱心助农

徐先生在建德椪柑种植户,从事柑橘种植已有十几年。今年受疫情影响,上门收购的商贩屈指可数,眼看着柑橘滞销,徐先生愁在心里。台州银行杭州建德支行的客户经理胡璇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徐先生,深入走访,通过记录、整理,将相关信息统一提交到总行,通过台州银行微信公众号为客户推广蔬菜等产品推广,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

受疫情管控、市场流通不畅等影响,浙江各地不同程度出现了农产品滞销的情况,对此,台州银行紧急启动相关金融服务机制,开辟支农绿色通道,积极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总行及各分支机构推出了“爱心助农”系列服务,通过台州银行微信公众号《觅行家》平台,定期推出有关蔬菜瓜果滞销农户的系列推文,积极参与帮扶助销,免费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农户、企业提供产品推广,在线上销售有机花菜、散养土鸡、新鲜芹菜、芒果等农产品,并面向全省客户提供顺丰包邮、送货上门服务。下一步,台州银行还将不断做深做实,提供增值金融服务,切实为客户分担忧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