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建瓯市支行:疫情在前,学习在线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建瓯市支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把握形势,找准时机,积极探索“线上”学习新模式,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全员综合素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不竭动力。

抓牢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不间断

“战‘疫’在继续,组织生活不能掉线。”该行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提高认识,调整思路,开启线上组织生活。借助电话连线、微信视频等形式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讨论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听取工作汇报与思想动态,完成民主评议、自主学习、党员谈心谈话及党费在线缴纳,使党内生活不断档。支部委员借助闽农发e学堂直播间讲授《疫情在前、党员向前》党课,引入微视频,增加交流互动,确保全行员工领会主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贯彻落实,凝聚打击疫情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创新主题党日活动,作用发挥不脱节

“党日活动‘线下’转‘线上’,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效果。”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行按照“非必要、不聚集”原则,紧扣“人不见面、标准不降、实效不减”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全员把握严峻态势,借助党支部微信群及学习强国平台,自主参与专题测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实际工作中。

挖掘学习平台资源,教育形式不重样

“学习都要把手机‘收’起来,而这次学习却要把手机‘捧’起来。”新媒体时代,各类新闻资讯层出不穷,网络学习平台应运而生。面对这一现状,该行积极挖掘现有学习平台资源,充分发挥线上学习优势,多形式开展教育。依托“学习强国”APP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农发行港湾”微信公众号,实现知识天天学、日日新。据悉,该行已完成每日强国打卡超200天,累计约3600人次,人均积分超8000分。依托“智慧党建”APP,积极参与网上专题培训,借助专栏浏览权威读物与最新资讯,运用交流小园地模块分享经验领悟,引导党员把网络学习常态化贯彻下去。依托微信工作群,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及上级行工作安排部署传达到位,通报防控工作不力的典型案例,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强化警示震慑。

疫情终将是过去时,学习永远是进行时。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为全员充电,不断提升推动支行业务发展的履职能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